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杂学】日本都有哪些传统玩具?

作者:袁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 19:0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面子(洋片) めんこ


放在地上摔着玩的“洋片”,日语叫做“面子「めんこ」”据说最早也是始于日本的江户时代。最初比较流行的是“泥洋片「泥めんこ」”,当时的规则与现在拍洋片不同,与其说是游戏,更多的是带有一种驱邪的意味。后来,还曾经出现过“铅洋片「鉛製めんこ」”,但因为铅容易导致中毒,于1900年被日本政府禁用,洋片便发展成为了“纸洋片”,上面还开始印上相扑、棒球选手等人像,拍洋片也成为了日本男孩间非常流行的游乐活动。


纸洋片多为厚纸制成的卡片,一般为手掌大小,单面印有图案,用手拍打地面,借用风力使对方的纸洋片翻过来即为胜利。而现在,一些古老的纸洋片也成为了收藏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主妇晒100多㎡房子 没客厅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