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看了日本的厨房 感觉自己活在上个世纪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9-10-22 11:28: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人的“细节变态”,一向是闻名世界的。像垃圾分类、公共厕所之类的事例,都体现出日本人民超高的细节追求。

今天要说的就是日本的厨房。

在看过了日本的厨房之后,笔者真的感觉自己像活在上个世界一样,一无所知。

01 燃气灶烧烤箱二合一

此前很多大妈去日本买过电饭煲,但是我相信很少有人注意过日系的灶具——燃气灶烤箱二合一。

在燃气灶部分,搭载了多种传感器,能自动感应自动熄火,安全方面非常有保障。并且在做饭的时候还能自动控温,甚至还有一些专门的煮饭模式等等。

烤箱部分也很特别,因为是一个直火小烤箱,并不是电烤箱。在使用方面和普通的电烤箱一样方便,还有多种烹饪功能,而且清洁也特别方便,灶口有防撒设计,没有清洁死角,防止垃圾堆积。

在国内,其实最近兴起的集成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也是多功能合一,高度集成化,比较方便。

02 拉篮

可能很多人从网上或者宜家看到过,但是真正的用起来的恐怕很少。日本厨房里面就有各种拉篮。

升降式拉篮

日本厨房也打吊柜,但是不同的是,他们采用的是升降式拉篮。这样即使是小个子也能够轻松摆放上去,非常方便。

缝隙拉篮

常见的还有一种就是缝隙拉篮。在国内常见的应用是放在墙角或者冰箱旁边的缝隙。但是在日本,直接将缝隙拉篮做进了橱柜里面,垂直空间的收纳能力非常强,并且整体效果更好。

柜内滑轨拉篮

除了上述的两种外,还有一种偏向收纳盒性质的拉篮——柜内滑轨拉篮。这种拉篮带有滑轨,在柜子里抽取更方便,并且在收纳时,物品立起来存放能更好的利用垂直空间。

03 厨房小物件

大家都清楚日料都是偏向生食的,像生鱼片之类,讲究一个“鲜”。加上日本环海,所以餐饮都是海产为主。

而处理海产则不可避免的就是鱼腥味,因此,不锈钢皂就成了去腥的神器。不仅安全健康,使用起来也顺手,除了腥味,一些蒜味之类的异味都能去除!

除此之外还有个神器就是厨房解冻板。不需要用电加热或者用水泡开,直接放上去就可以实现快速解冻,时间是自然解冻的一半,并且能够更好的保存食物的营养和水分。

总之,日本人算是将细节扣到了极致,这方面我们不得不服啊。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小姐姐公开日式房子内部照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21岁高学历女生赢得2019日本小

    日本“85后”服装设计师带来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