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一市为减少民众疑虑推出创意设计 提醒打喷嚏是因花粉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0-3-19 23:50: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jpg

图源/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3月19日|战疫全时区】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本民众在高度警惕的同时,因有人在公共场所打喷嚏、咳嗽等也产生了不少纠纷。为缓解这种情况,日本群马县沼田市专门设计了一种徽章,以告知他人“我打喷嚏只是因为花粉症”。

据日本《每日新闻》19日报道,沼田市推出的徽章上印有战国武将真田信之和戴头巾的忍者图案,每种徽章上都印有文字“我是花粉症”、“我是哮喘”、“我是为预防”等,告知对方自己戴口罩的理由。

徽章推出后广受好评,立即被抢购一空。沼田市观光协会称,20日会再次开始贩售。再次贩售的徽章数量为2000个,文字也会大一些。一共7种图案,1个3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5元)。

日本各地近期都因有人公共场所打喷嚏等引发不少纠纷。沼田市观光协会职员对此表示:“希望社会能够多些温暖和理解。”沼田市观光所所长高桥利男说:“世人变得疑神疑鬼,希望徽章能多少起些作用吧。”(海外网 王珊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创意满满!日本女大学生用橡皮

    日本评选出“2019年度最可爱的

    日本设计师获“虎门杯”国际青

    2019日本小姐东京赛区落幕 女星

    日本女星发起拒穿高跟鞋运动 提

    日本小姐姐公开日式房子内部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