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视错觉大师的作品,看完就没法相信眼睛了!

作者:未知  来源:薄荷艺术沙龙   更新:2018-5-15 9:3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视错觉大师、明治大学特任教授杉原厚吉 的“错觉箭头“作品又引起世界人民的关注:


反射,透视和视角的巧妙结合产生了这种惊人的幻觉:箭头向右?转过来还是向右?


再看下面这是四个菱形还是圆形呢?


杉原厚吉教授创作的一系列实物光学幻象作品


一些静态图片:






引用杉原教授的经典描述:“我们看外面的世界的方式——也就是我们的知觉——都是由大脑机制间接产生的,所以所有知觉在某种程度上都是虚幻的。对于错觉的研究是我们理解感官知觉,和许多眼科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关键。”


他还有这样的作品:




视觉错觉,又称为视觉假象。一般来讲,当物体通过很规律的几何排列时,很容易引起错觉。加之人的大脑,很习惯于“脑补”,所以有些时候,你亲眼看到的只是一种欺骗。






这就是错觉的有趣之处,了解它,可以更加了解人的感官功能,同时也为“探究事物真伪”供上另一种角度。


千万别过分相信自己的眼睛噢。


(图文视频来源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车站迎新任"见习观光站长"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