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罐头食品在日本再度流行

作者:佚名  来源:江苏商报   更新:2017-5-26 14:5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成为了日本罐头行业“重生”的转机。这地震令日本人重新意识到在家中准备罐头食品应急的必要性,他们中的不少人尝过罐头发现“竟然比记忆中的罐头好吃”。罐头获得了重回日本人日常餐桌的机会,罐头行业抓住机会开始积极转型。


在健康潮影响下,日本开始流行低糖、低盐、低卡路里的方便面,常被人们认为不太健康的罐头也开始打健康牌和时尚牌。市面上不再只是一成不变的金枪鱼、青花鱼罐头。朝日啤酒在2016年进行过一项“在家饮酒”调查,为了节约开支,54.7%的受访者选择在家喝酒,创下历史新高。厂商宝幸推出的The Bar系列罐头正是迎合了这一潮流趋势,西班牙风味蒜香扇贝等年轻人喜欢的西式料理也成为了罐头。除了当在家喝酒时的下酒菜,新口味罐头还适合搭配意大利面食用。


这类罐头往往也能卖出更高的价格,国分株式会社在2010年推出的“K&K罐头”系列就是一例。尽管500日元(约30 元)左右的定价远高于200日元(约12 元)的普通罐头,但由于适合当做下酒菜食用且产品线丰富,“K&K罐头”系列每年销量能够达到700万个。部分用材考究的高价单品(售价2000 日元左右,甚至更高)成为了人们在家喝酒聚餐时的“稍微奢侈一下”的人气选择。


“K&K罐头”系列还一改传统罐头不够时髦的包装特点,设计显得十分简洁时尚。不过现在日本最漂亮的罐头头衔可能得交给宝岛社。这家希望做点特别些的食物的出版社找上了想增加女性消费者的加工食品厂商MARUHANICHIRO,分别在3月与5月推出了北欧风包装的罐头“kippis”。


走设计路线的“kippis”仅在生活杂货店销售,650日元(约39 元)的定价同样算不上便宜,但两家公司的想法是“吃完之后把罐头当做日常杂货使用”。其实,算上可以再次利用的成本,这个定价也不是那么贵了。 据好奇心日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