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这个只卖日本品牌的男装买手店要海外扩张,先去了香港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5-1 10:4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 月 25 日,日本买手店 Studious 宣布落户香港,这是它在海外的第一家门店。


或许你还对这个品牌不太熟悉,不过,如果你是日系服饰的爱好者的话,Studious 会是一个值得一逛的好去处。





有别于其它精选全世界服饰的买手店,在 Studious 店内,你只买得到日本本土品牌。


2007 年,谷正人于东京原宿创立了 Studious,当时就定下了“From Japan to the world”的路子,决心只引进日本传统时装品牌和年轻的设计师品牌,并把它们推向全世界。


谷正人坚持只卖日本品牌的男装,并给 Studious 定下了两个选货标准,一个是挖掘那些还不太出名的日本初创品牌,孵化它们成长,SHAREEF 是经由 Studious 孵化的最好例子。另一个是选择那些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的日本品牌,比如 FACTOTUM、White Mountaineering、Plumpynuts 这些牌子,可以凭借这些品牌的人气为 Studious 带来更多的消费者。


再加上谷正人在公司管理上很有一套,他开出了服装零售业界的最高月薪,初入职的售货员就有 25 万日元(日本应届生平均月薪为 20 万日元)的水准,大大提升了员工的积极性。同时,谷正人还提出了“日用品就买优衣库,嗜好品就买 Studious ”的口号,他通过加强库存管理来削减店铺成本,即便是同样的品牌的衣服, Studious 的价格也要比其它店铺低不少。


渐渐地,“低价”、“本土品牌”,就成了 Studious 的金字招牌。随着这些年日本本土的时尚文化愈演愈烈,甚至不输于外来品牌的架势,Studious 吸引了一批日系男装的死忠粉,迅速地扩张到名古屋、大阪、福冈等多个城市,在日本零售业界开始崭露头角。


谷正人接着推出了另一个品牌 United Tokyo,继续强调品牌纯正的“Tokyo”基因。由于业务扩大,公司名称也从 Studious 改成了 Tokyo Base,并在 2015 年成功上市,谷正人也因此成为了日本最年轻的上市公司创始人(时年 32 岁)。








Studious 上市之后的发展也很迅猛,母公司 Tokyo Base 连续七个季度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在 4 月 23 日股票市场预测机构 kabutan 给出的成长性最高的公司预期排名中位列第四,成为了日本零售业界最值得期待的公司。


在成立十周年之际,Studious 把日本品牌推广至全世界的经营理念也正式迈出第一步:Undercover、Name.、White Mountaineering、FACTOTUM…. Studious 的香港店不过 100 平米,堆满了一些时下日本最流行的品牌。


另外,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Studious 香港店还积极地与 Undercover 以及 Porter 合作,推出店铺限定联名款。它打算每周都推出新的联名设计,并且还计划和 good enough 以及余文乐的品牌 MADNESS 推合作。














Studious 的低价策略也从日本带到了香港。据称,这家店售卖的衣服价格是日本的 1.3 倍左右,相比其它日本品牌 1.7 倍的价格,确实便宜不少。


与此同时,Studious 的网店也得以更新。它专门开设了可以送货至全世界各地的网店,香港这家门店则是用来连接海外用户的一个重要据点。








谷正人还透露,Studious 还会进驻北京、上海,或许可以期待一下。


图片来自:hypebeast 、flickr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