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AV女优的今天 就是中国网红的明天

作者:未知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17-4-17 13:00: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济萧条期,却是娱乐行业的爆发期,上世纪80年代,日本经济泡沫开始,与此同时AV产业也繁荣起来,当时的AV产业就相当于中国现在的网红经济,给陈旧的传统制造业注入了新鲜血液。


我们先来看一下日本AV产业是如何兴起的。


如同互联网直播技术掀起了中国网红浪潮一样,当年日本AV产业的发展也得益于一股科技浪潮。那就是随着索尼和松下打响新科技竞赛战。便携式摄像机出现了,就连文盲都能操作她,于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AV(用摄影机叫小电影,用摄像机才叫AV)问世。


到了1980年,日本政策忽然也松动了。表面上是行业自律组织成人录像伦理协会(日本宪法不允许行政当局审查媒体)成立并与警视厅达成默契,警方退休高官去伦协挂名审片顾问等等。实际就是保护费谈妥了,就在当年第一支可以公开贩售的AV作品问世。



当时日本AV界忽然出现了一个超级“网红”:小林ひとみ,既有傲人身材,又兼具知性美,作品支支破万,以一支片一万元均价,她累计创造了70亿日元产值,之后隐退不久,又复出走熟女路线。


这位超级网红的出现,让日本很多自命不凡的女孩子找到了理想。日本AV产业迅速与资本融资、地下组织、等各种产业发生广泛关系,形成了“现代文明产物”,并且取代了日本的传统制造业,走向了外销之路。


在社会传统产业得不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很难有办法来激发全体人民的激情来披荆斩棘,就极易产生“颓废文化”。就像那些家里有钱自己又失去了奋斗目标的富家公子们,总喜欢“找乐子”,如吸毒等。代表着精神负面方向的精神毒品就这么在日本流行开了。


1995年,日本房地产泡沫崩溃,更使日本av产业却得到了井喷式的发展。1999年随着一部《人妻》的诞生,日本AV迎来了一个“黄金十年”。


也就是这一年,日本政府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央行开始实施零利率政策;2001年小泉纯一郎政权诞生,政府开始用极端言论和对外挑衅转移国内民众对经济危机的注意力,但社会萧条进一步加剧。



在来看看如今的中国呢,在经济遭遇萧条之时,网红经济却逆势飞涨,是不是觉的忽然找到了前车之鉴?


2016年被堪称为中国的直播社交元年,直播APP层出不穷,女主播被各方追捧,资本市场更将其视为救命稻草,各方争先涌入。马云宣布天猫将入驻美妆、旅游等视频直播领域,“国民老公”王思聪也投资了其中。娱乐圈更是奋不顾身,杨颖、陈赫、刘涛、鹿晗等明星们纷纷变身主播。


于是,那些传统的“线上夜总会”、“暧昧经济”等全部披上了网络经济的外衣,甚至堂堂的财经行业、金融行业也开始如法炮制美女研究员、股票红人、辣妹基金经理等,某公募基金甚至邀请大尺度网红做反向路演,逻辑狗屁不通,场面混乱不堪!


这些网红怎么跟金融发生关系呢?在、微信和各大直播平台上大胆的大盘评述、个股分析。分析结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得敢露,言语挑逗,当然如果能再摆个卡哇伊造型就更好了。不信现在就打开一个直播平台,你就会发现网红们为了吸引眼球,不雅话语和画面满天飞。



如今的中国,经济得了“概念癌”,资本市场只有变着花样弄出概念,才能增值,将泡沫继续吹大!中国网红经济市场规模被估到过千亿元,而将广告位公开拍卖了某酱,也成了众多中小网红和女主播的榜样,这件热点事件的引导性对中国女孩子是显而易见的。


当然,“网红”也有其正能量的一面,它让很多草根看到了希望,可以不用选秀、不用做北漂,也能够获取争取自己的一片天地。大家想展示自己的想法是符合时代需求的,也值得认可,但如果盲目追风,或者以爆红为目标而不择手段、用尽心机,这绝对会将整个社会带到一条死胡同!


终于,中国主管部门出来插手了。前段时间文化部公布称,斗鱼、YY、熊猫TV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因为太黄太淫乱真的不忍直视,被列入查处名单,处罚结果将及时公布,并制定了一份自律公约。


根据自律公约要求,网络直播平台不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提供主播注册通道。在所有直播房间内添加水印,所有直播内容存储时间不少于15天,对于播出涉政、涉枪、涉毒、涉暴、涉黄内容的主播,情节严重的将列入黑名单。审核人员对平台上的直播内容,进行24小时实时监管。


但是女主播穿着暴露、主题涉黄依旧没有改善,迫于广电的压力,新浪、百度、搜狐等20家网络直播平台近日正式实施主播实名认证,同时承诺不为18岁以下主播提供注册通道。



但是,还有很多女主播违反自律公约、顶风作案,现在斗鱼TV、虎牙直播、花椒直播等直播平台依旧很多女主播穿着暴露的衣服,预言轻佻。


禁是禁不住的,一切信息似乎都预示着,直播行业正成长为一个新兴的庞大市场。各类直播平台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无须讳言,网络直播最吸睛、最捞金的部分,就是“激进表演”。也基于此,直播平台都会有意无意给“激进表演”开绿灯。而“激进表演”作为直播平台的盈利主打产品,在涉黄涉暴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算是行业普遍的行为。


所谓的“IP时代”“内容为王”。这无非就是只要你能吸引大家关注,无论多么低俗,都会被追捧,都会有人给你送鲜花、掌声,已经打赏。因此直播换衣、偷窥女生宿舍等有违社会底线的表演,也是最行之有效的表演方式。


看看当下的中国,旁门左道却成了主流文化,充满了“宅”“腐”等低级要素,这样的文化越精彩则越是祸害无穷,外有糖衣,内含炮弹。反观日本AV行业的发展,虽然有短暂的繁荣期,但是进入2010年以来,日本的av国内销量已经连续大幅下滑!因为日本成年男性收入的持续下降,使他们连“打赏”心仪女人的心情都没有了。


与此同时,日本一些AV小公司相继倒闭,但av女优的数量却在不断的增多。根据日本总务省统计局的最新调查,日本在19-29(年龄)的女性中,平均每50个就有1个是正规的注册女优。


这也就意味着市场在缩小,而竞争却不断增加,于是日本AV业界为了追求花样或者一些特别的剧情,有的女优被要求一次性喝下12升水、拍摄多人性行为AV等。很多女优因为不愿意拍摄的内容被出售,精神压力巨大,最终选择自杀。



现在的日本,整个民族的阳气似乎都被AV耗尽。日本的90后基本对一切事物都是绝望的,日本的中坚力量也不再崇尚奋斗。过去的放纵和沉溺致使现在的日本整个民族丧失了斗志,一切娱乐在经济衰退面前都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日本的AV的繁荣并没有拯救日本经济,反而遗害了整个民族一样。像毒品一样侵蚀这个民族,使它不可自拔!如果一个民族培养的大多是宅男淫女,或者不以男盗女娼为耻,那么这个民族必将衰败!


时间才是世间最公正的法官,它会用最终结果说明一切!


延伸阅读:整出来的美女,刷出来的网红


电商要刷销量,微博、微信要耍粉丝,自媒体要刷阅读量,现在直播也开始刷单。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固然很快,但总是跳不出泡沫和作弊的怪圈,在电商、社交、直播等领域尤为突出。这是不争的事实。



你就想本分的开一家网店,正儿八经的买东西,你不想刷单、不想打价格战、不想参加活动、不想买广告位。对不起,你肯定是做不下去的。


你就想做一个有见解、原创的自媒体,你不想抄袭、不想拼凑、不想转载、只靠原创,对不起,你肯定没有出头之日的。


你就想用直播传授自己的技能,开拓下新渠道,你不想整容、不想露点、不想出丑。对不起,你肯定是没人搭理的。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粗暴发展的年代,认真二字或许真没那么重要。


据传,某网红经纪公司大批量向直播平台充值,获得5折优惠,花2000万真金白银换4000万虚拟币。然后把虚拟币花到自身旗下网红账号,所有花的钱,经纪公司和直播平台55分账。一系列动作完成,三方都受益。经纪公司不花成本捧网红,网红账号天天天文数字,直播平台短期获得大额流水tovc,皆大欢喜!又一个新兴的互联网产业。



网红产业究竟有多大空间?有机构认为2016年中国红人产业产值预估达580亿元人民币。但是我们要知道,2015年中国电影(600977)票房才440亿元。电影产业发展了那么多年,有那么成熟的体系,而一年前大家还对网红这个词那么陌生。


这不是泡沫是什么?


如果你去直播平台新注册一个账号,在没有任何内容的黑屏情况下,仍能吸引众多粉丝围观,而且在未将直播分享给任何好友的状态下,开播3秒内就已进入几十观众,而且这些观众都是有头像、有昵称、有关注、有粉丝、有定位的“用户”,其他直播平台也是如此。


然而,这些粉丝究竟从何而来?


在淘宝搜索“直播刷粉”,有超500家店铺帮助平台主播买粉、刷分、上热门,直播刷单主要涵盖三个层面。一是刷粉丝,1元可以买到2万粉丝;二是刷人气,10元可买6000直播人气;三是上热门,地区省热门与全国热门、全国热门不同位置都有不同的价位,最低66元,最高700元。这些商品交易量动辄上万。



再搜“视频点击量”,能有多达8页的内容。除了优酷、搜狐等等视频网站之外,还有美拍、秒拍、快手等直播平台,只需300元,就能刷4000万的点击量。


微信公众账号刷阅读就更不用说了,前段时间被媒体曝光的已经足够了,我们今天这里就不多说了。


如今的直播,凭借更加生动和立体的互动方式,确实值得我们关注,我们也需要利用好这种新技术,但是直播在资本的催促之下,很快也变了味道,依靠刷单来制造繁荣的假象,让无数人为之疯狂,助长了社会的浮躁风气。很多女孩子为了能够成为网红,迫不及待的去整容和隆胸,随时做好登台直播的准备……



所以说这就是:整出来的美女,刷出来的网红。


另外,中国的直播平台发展很迅速,但是用直播来传统文化和正能量的有几个人?难道直播不应该成为积极和美好的平台吗?


而实际上,何止直播平台,互联网领域的几乎所有行业都在遵循上面这个逻辑,为了能够尽快拿到风投,都在拼命的去刷单,为了就是营造一种市场占有率很大的气氛,这种情形让“创新”成为创业的次要因素,已经阻碍了中国企业的顺利成长。


而这背后其实是资本的疯狂追逐。作为中国最被看好的新兴产业,互联网已经陷入了“刷单———更好看的数据———更高的估值——— 刺激刷单”的恶性循环当中,这样就让新的平台无法成长,企图自己独揽市场,非常不利于创新。


一旦这个泡沫破裂,后果必定不堪设想。



资本真是无孔不入,在经济低迷的当下,死死的咬定这个新兴产业不放松。


在资本的影响之下,中国不知道有多少互联网企业陷入了“烧钱”的深渊不可自拔!


文来源自水木然专栏


声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