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男扮女装选美大赛 这年头长得可爱的都是男孩子!

作者:佚名  来源:PConline   更新:2017-4-15 12:49: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丈夫出门归来时,妻子都会在门口相迎,顺手接过丈夫的公文包,再说上一句:您回来了,今天辛苦了。



估计所有男士这时一天的疲惫都会一扫而光,然后坐在榻榻米上,喝着对面妻子跪着为自己倒的茶,想必幸福也正是这样,不然怎么会出现吃菜要吃中国菜,娶妻要娶日本人这句话呢?



日本女人一贯的温柔态度和她们优雅的跪姿都给很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心中都不免产生一个疑问:日本女人为什么要跪?难道她们真的那么喜欢跪?



说到这个跪,这得源自日本的风俗传统,日本女人向来以传统和服为美,而传统的茶艺插花等淑女活动也是需要跪在地面上将臀部放在脚上,低头垂首。



不论是在风情万种的平安朝,还是在金戈铁马的战国,日本女子都以柔弱为美,加上繁复的和服对于贵族阶级女子的要求,所以坐时还有行礼时都应跪,跪就成了顺从的表现,传统的象征。



跪在榻榻米上,对日本人来说便是坐,称为座或正座。座从飞鸟时代(约7世纪)从中国传入日本,但到了江户时代才有正座的说法。



正座便是把臀部放在脚掌上,看上去很难受,但对日本人来说,不但不是受罪,反倒是一种享受,因为她们从小就习惯了。现在在茶道、剑道,以及丧事、法事和正式谈话等场合,日本人还是要正座的。


(2017-04-12 07:58:4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