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探秘日本奢侈品市场,还有一个行业叫“中古”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新闻   更新:2017-4-8 13:3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邉一美女士坐在我面前接受采访,她是日本一家拍卖公司的社长,她举办的一场中古奢侈品拍卖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中古”就是我们成为的“二手”,这个行业在日本竟然有很大的市场。


她说自己从事拍卖这一行业已经四十年了,现在她的拍卖公司每个星期都有固定的两、三场珠宝首饰、奢侈品拍卖,在业界有很大的影响。



这是一位优雅的女士,由于保养得好,你想象不出她的真实年龄,但可以想象她年轻时的漂亮和干练。


我问她今天这场拍卖会有多少件拍品?她说每次都是八千件左右,从上午十点开拍一直要拍到晚上八九点甚至更晚......


这个数字让我大吃一惊,拍卖会已经开始了,我决定还是先同她到会场看看,感受一次日本中古奢侈品拍卖会的氛围。


拍卖会是在一家酒店的会议室里进行,已经坐满了人,周围堆积着很多大大纸箱,里面装满要参拍的拍品。



一百多位竞拍者按事先安排的号牌对号入座,只能在自己的位置上,社长告诉我这些竞拍者都是有“中古证”的行业经销者,没有“证”的直接消费者是不可以的,也就是说这些拍品最终是由这些买家拿到店里或放到网上去卖的。


而没有“中古证”的人不仅不能参拍,甚至也不能进入会场观看,这是一个非常封闭的圈子,我和“翻译”大正是她特许才进入的。她还特许我用手机拍些照片,但前提是不能拍参加者和拍卖师的正面图像,可以拍她公司的员工和她本人,拍照不要打扰到别人,而拍摄的照片最后要经过她的检查才能带走。



一百多位参拍的“业内”人士围坐在“设计”好的桌子周围,而这桌子的摆放就像是一条绕行的传送带。拍卖行的工作人员在后面把拍品打开放在塑料盘中,然后向前挪动,这样每个参拍人员都有机会接触和观看拍品的情况,只是时间很短,过手也就几秒就要传给下一家了。



工作人员像在流水线一样熟练把拍品放好送出去,先前“流动”,很快就传到了最前面的拍卖师手里,拍卖师举起拍品喊两三次就成交了,然后工作人员接手办理投放,他又开拍下一件了。整个过程也就3-5秒,非常的迅速。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最温暖安心的家 三款来自日本的

    日本网吧:120元能住单间过夜 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