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有家汤店,想让你一边喝汤,一边看人来人往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3-4 13:3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定位上班族的连锁汤品专卖店 Soup Stock Tokyo,不仅仅有食材丰富的餐食选择,在店铺装修上也有着不俗的品位。


我们在之前就曾写过,Soup Stock Tokyo 创业于 1999 年,目前已在日本有 70 多家分店。它的店铺大多数位于地铁站内,向匆忙的行人提供速食汤。另外还有一些区别于地铁站连锁店形象的店铺,开在了东京的街头,以宽敞明亮的空间氛围,吸引着行人驻足。



前不久,在中目黑的高架桥下,Soup Stock Tokyo 又新开了一家店。


去年年底正式开业的“中目黑高架下”,是如今东京最为时髦洋气的街区之一,这里的精致买手店、酒吧和咖啡厅鳞次栉比。身在其中的 Soup Stock Tokyo,自然也该是时髦的代名词。


负责店铺设计的 ninkipen!,由设计师今津康夫在 2005 年创立。ninkipen!的主要客户来自住宅和商铺,今津康夫擅长用自然素材打造明亮、开阔的室内空间。成立至今,这个事务所已有不少精彩的室内设计之作,曾多次获得过 JCD 日本商业环境设计奖。




设计之初,今津康夫说他想要打造一间有风景的汤店。“只有在这里,你才能够一边喝汤,一边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


这间汤店的面积不大(约 128 平方米),却相当地有个性。乍看之下,它不过是一间用简单、干净这两个形容词就可以简单概括的店铺,它具备很多日式店铺在设计上的共同之处:混凝土、木材、清洁感。不过,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发现设计师藏了很多小心思在里面。


比如说,在靠近点单台的一侧,设计师在这里设计了两个混凝土的巨大方体柱子,在柱子间,夹着一个白色的气球,气球上面则印着 Soup Stock 的 logo。它所对着的刚好是面向行人的那一侧,因此也成为了吸引人们进店光顾的一个有趣的装置。




此外,这里还有一些意义不明的装置——餐桌附近的一个钢制爬梯,入口处的一根栗色的木棍。


设计师在自己的主页上解释说,因为人们对于“高架下”的印象,总是逃不开那些随意丢弃的钢筋和建材。所以配合那两个夹着气球的混凝土柱子、爬梯和木棍都是故意加入的,提醒人们这里是在“高架下”的一些元素,它们本身并不具备严格的承重意义。




除了这些看起来画风有些诡异的元素,这里还有另一些让空间变得丰富有趣的细节。


点单台里面的一侧墙壁,是用白色瓷砖铺设而成的。瓷砖表面看似凌乱的彩色涂鸦,其实是根据画家远山正道的一幅画来进行创作的。这里也是整个店铺空间内除开原木色、白色和混凝土之外稍显色彩缤纷的空间,为店铺带了不少的活泼感。




再往里走,被两块混凝土隔断的内部就餐空间里。有一处茶色玻璃构造的空间,这里其实藏着一个小小的装置艺术:一杯被打翻的“汤”,再一次点明了空间的主题。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