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料理培训班火了!“家庭煮夫”成日本家庭新风向标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更新:2017-1-3 8:5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视财经(记者 张颖 李岳 胡祖赫)在日本,男主外女主内是最常见的家庭分工模式。一日三餐煮饭烧菜往往由女性一人承担,因此很多主妇选择去料理教室学习烧菜以提高厨艺。不过最近,这一现状似乎发生了改变,料理教室里男性的身影逐渐增多,甚至出现专门面向男性的料理教室。


ABC料理工作室是日本最大的料理教学连锁店,每逢周末都会开设专门面向男性的料理教学课程。课程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基础课程包括了食材筛选,握刀姿势等做菜的基本内容,中高级课程则进一步以摆盘调味,营养搭配为教学重点。教学课程不仅涵盖日式家常菜,还包括西餐和中国菜。据介绍,一节课的时长为2小时,根据课程不同,学费食材费也会有所差异,每节课学费约在人民币200-300元之间。


日本ABC料理工作室营业企划部负责人坂尾友希


随着日本双职工家庭的增加,想学做菜的男性越来越多,我们看到了这个群体的需求,才开设了男性料理教室。


目前前来料理教室学习的日本男性中,既有70多岁的退休老人,也有40多岁的中年人,还有20多岁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老年人主要为老后独居做准备,所学的也多是操作简单的菜式。中年男性主要为了给家人惊喜,同时增加亲子互动。而20多岁的年轻男性大多是刚刚开始工作的单身族,减少开支是他们学习自己做菜的主要目的之一。据统计,参加料理教室的男性学员中约70%为20-30岁的年轻男性。


日本ABC料理工作室学员:以前在家自己做菜,食材调料都是凭感觉放的,觉得做菜很难,而且做出来味道也不好。


根据日本总务省《消费实态调查》显示,日本未满30岁单身男性的外出用餐费用,与十年前相比,减少了约一半,而在购买食材调味料方面的支出显著增加。伴随日本女性就业率升高,社会活跃度提高,男性“会做菜”不仅成为婚恋市场中的优势,也是双职工家庭中女性对丈夫的新要求。近期一项结婚意愿调查显示,“能帮忙做家务照顾孩子”居于日本女性择偶条件的第二位。


(本文编辑:陈雨芫)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