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长相怪异的它是日本的萌宠,买一只几百日元,在中国都被鸡鸭吃了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   更新:2016-12-22 14:58: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农村有一种长相怪异的生物,有种“神出鬼没”的感觉,每当大雨过后,水坑里就会冒出很多这种似虫非虫的生物,据说它们来自两亿年前,生存力极强,因此不但没有绝种,还能在雨后的大量繁殖。


胆小的人第一眼看到它都被吓得不轻,这种外形恐怖的远古生物名叫三眼恐龙虾,学名鲎虫,也有人管它叫王八鱼,因为它的外形很像王八的盖子。很多人都被它的名字弄懵了,其实它既不是鱼,也不是虾,而是一种虫子。


它的生存年代十分久远,没有恐龙的时候就有它了,鲎虫在黑龙江等地广泛分布,农村孩子经常捉它来玩,装在玻璃瓶里拿着到处走。


鲎虫的卵有强大的休眠功能,在淤泥里一沉睡就是二三十年,人的半辈子都过去了,它还没睡醒呢,所以它能穿越亿万年的时间,与现代人相遇。如此相比,恐龙的生存能力简直弱爆了,那么庞大的身躯,生存能力还不如一个小小的虫子。


在日本的水族馆里,这种远古时代的生物大受欢迎。在日本人眼里,这种长相丑陋的虫子是当地有名的萌宠,买一只要花上几百日元甚至更多。他们认为这种虫子很有特点,观赏性很强。


尽管鲎虫在日本宠物界成了另类的大明星,但在中国,它依然是翻滚在稀泥里灰头土脸的虫子,除了农村孩子偶尔玩一玩,没人稀罕。农村人经常大量捕捞鲎虫,因为家里的鸡鸭爱吃。村民们发现,大量吃鲎虫的鸡鸭,下出来的蛋味道很香,比普通蛋好吃多了。这要换在日本,鸡鸭一年不知道要吃掉多少日元,真可惜。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