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趁活着体验死的感觉!日本刮起"死后生活"体验风

作者:夏实  来源:梅州网   更新:2016-12-22 10:40: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葬礼,通常是只有往生者的家属才会感兴趣的事,不过,最近日本却掀起一股“为死亡准备”的热潮,让活着的人也能体验死后生活,提早为死亡做准备。



究其原因,应该是由于人口越来越少,日本的老龄化情形非常严重,生育率持续走低,预计在50年内,当地的人口将会减少3千万人。这是什么概念呢?2014年上海的常住人员约为2400万,也就是说会减少1.25个上海市的人口,请结合日本领土面积自行想象其严重程度。这让葬礼、墓地还有各种跟死亡有关的行业在日本越来越朝气蓬勃,从23亿美金成长到现在的52亿美金。日本的知名企业永旺集团(Aeon Co)就看准了商机,推出了“生命终结之旅”活动,提供死后生活的相关咨询,从教你怎么写遗嘱、拍摄葬礼用的照片到试用棺材,活动里全部让你一次体验个够。



夏实(Natsumi Niki) 走进棺材里,准备体验躺在棺材里的感觉。



工作人员帮躺在棺材里的夏实盖上棉被。



工作人员盖上棺材。



夏实一脸兴奋地体验躺在棺材里的感觉。



一雄爷爷(暂译,Kazuo Furumoto)笑着看摄影师帮他拍的照片,这张照片将会用来放在“生命终结之旅”体验活动里的葬礼上。



虽然可以提供咨询,像永旺集团这类的大型企业其实并不能举办葬礼,只能中介或是外包给其他人,因为日本当地的葬礼主要还是由寺庙等宗教团体来负责举办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有机会,你愿意体验一回死亡之旅吗?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