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校服遭吐槽 “脱掉校服”热议席卷日本社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1-10 14:1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校服遭吐槽 “脱掉校服”引热议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很多日本人心中,校服承载着激扬青春,象征着似水年华,是人生中一个无法抹去的印记。不过,近年来日本的校服却似乎穿出了很多问题,一场关于“脱掉校服”的热议正在席卷日本社会。小小校服怎么就变成了一个社会话题了呢?


据日本观察员蒋丰介绍,在日本,校服可不仅仅是一套上学时的衣服那么简单。在很多日本人心中,校服承载着激扬青春,象征着似水年华,是人生中一个无法抹去的印记。不少人将自己穿过的校服收藏数十年直至终老,很多商家将“中古校服”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不过,近年来日本的校服却似乎穿出了很多问题,一场关于“脱掉校服”的热议正在席卷日本社会,惹得媒体、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甚至是制造商纷纷上阵,大有不吐不快之势。除了校服因费用昂贵成为贫困家庭的沉重负担之外,各种是非喧嚣尘上,就连要不要穿、怎么穿的困惑也成了一个上纲上线的社会课题。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