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全球最瘦的日本人 是这样吃饭的

作者:佚名  来源:大河健康报   更新:2016-10-21 21:0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日本是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并且是发达国家中肥胖率最低的国家,今年约是4%。即便是以精致苛刻著称的法国,肥胖率也有11%,美国则高达32%。有趣的是,日本人并不爱运动,根据医学期刊《The Lancet》调查“全球最不爱运动的国家”,日本排到第十一名,全国有超过60%的人参与运动的积极度都是在平均水平以下。为什么不喜欢运动的日本人却是全球最瘦?答案很简单,是独特的生活习惯。下面就给大家介绍日本人的生活习惯。


饮食习惯一:重早餐,外食少


在日本文化中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长久以来日本妇女每天早上都要为家人准备丰富又健康的早餐。很多家庭是让小朋友吃完早餐才能出门,中午也会带妈妈做的便当。


人体的细胞含有类似于钟表的遗传因子,一般被人们称为生物钟。转化脂肪也是由生物钟控制的,只要能形成和生物钟吻合的饮食习惯就可以轻松地瘦下来。生物钟使人形成早上醒、晚上睡的生活规律,所以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肥胖。


饮食习惯二:热量低,搭配多


日本人吃的食物都是偏清淡且低热量的,所以我们在日本料理中多见生食。他们在日常烹饪中,油腻和辛辣的调味品也用得非常少。日本传统文化推崇“新鲜至上”,因此日本妇女喜欢买鱼、蔬菜和水果等,红肉、糖果、饼干这些高热量的加工食品则买得比较少。


日料独特的味噌汤中含有大量维生素E、钙和矿物质,当然还有黄豆的蛋白质,只是已经将之转化为更容易消化的氨基酸,是一种可以帮助我们降低热量摄入、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的减肥食品。


一天吃30种食材,这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在1985年《为了健康的饮食生活指南》中提倡的饮食目标。此后,30种食材这个概念在日本传播得非常广,被很多主妇当作一个准则来安排一天的饮食生活。日本人的料理多藻类蔬菜,他们最常吃的就是紫苏和紫菜。这些食物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蛋白多但脂肪少。


饮食习惯三:碗碟小,八分饱


但凡去过日本的国人,第一个切身感受恐怕就是分量太少,对习惯了大快朵颐的国人来说,初到日本时,恐怕没几个觉得在日本能吃饱。每个人一小碗,虽然吃饭的种类有很多,但是每一种料理的量却真的很少,会让人在吃饭的时候有一种已经吃了很多的感觉,其实并没有,久而久之就会养成吃得比较少的习惯。日本人还十分崇尚“八分饱”。他们会用漂亮的餐具来盛放食物,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而他们在吃到八分饱时就会停止进食。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