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Gucci 正在日本创造一个全新的时尚世界

作者:佚名  来源:iD中文官网   更新:2016-10-20 21:35: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essandro Michele 对 Gucci 的阐释是难以言喻的;各种元素相互碰撞、互相竞争,在美学被打乱的同时却又有一种强烈的和谐。他的世界就像巴洛克式的混乱,而在显著的混乱背后是秩序井然。Gucci 的旋风从外界吸收灵感,但亦能维持自给自足。在东京开幕的(数字和实体)展览 Gucci 4 Rooms 上,Gucci 全权委托给四位艺术家,并请他们分别以 Gucci 的世界为灵感创造一个“房间”。


按照 Michele 的创作方式,四位艺术家并没有很多共同点——但是设计师让他们表达和发展自己对品牌的印象。日本艺术家 Chiharu Shiota 的作品近日在威尼斯双年展的日本馆展出,作品再现了植物标本室主题,用数不清的线条在空中编织,从而创造了一种超现实的、梦境般的空间。著名街头艺术家 Mr. 创作了一个十分媚俗而又具启发性的装置。其灵感来自日本漫画人物,并且由废物制作而成。数字艺术的新面貌——日本艺术家 Daito Manabe 依着 Gucci 的神话创作了一个互动装置。已经与 Gucci 合作两季的加拿大街头艺术家 Trouble Andrew 把他的整个房间铺满了他标志性的 Gucci Ghosts 人物。这个美丽而混乱的展览反映出 Gucci 的世界——尘封在潮流之外,对创造力和年轻人开放的小宇宙。




Gucci 花园房间 作者 Mr. ©2016 Mr./Kaikai Kiki Co., Ltd. 版权所有



MR.


可以进一步告诉我们你是如何想到这个房间的灵感的吗?


我对混合体很感兴趣。这就是关键词。这是一个废物和日本动漫人物的混合体。


整合 Gucci 与这一系列是否有困难?


Gucci 的世界和我的世界完全不同。我们有各自的宇宙。我们并不相似,却是互补的。


Alessandro Michele 主理下的 Gucci 比以往更关注流行文化。你是否有体会?或者说你是否仍然觉得 Gucci 是高高在上的一线奢侈品牌?


Alessandro Michele 对日本文化十分感兴趣。以及 Yankii 文化中,那些坏男孩坏女孩们——校园帮派。在他的秋冬系列秀场录像中,我看到许多日本元素。例如弹珠游戏,装饰卡车,摩托车等......在他的 Gucci 美学世界中,存在着对日本媚俗文化的理解。


你是否受这种 Yankii 文化启发?


Yankii 在80年代十分流行。那时候我15岁。我受这些形象影响很深。我也喜爱骑改装摩托车。


你觉得今天的年轻人是否仍然受到80年代 Yankii 文化影响?


我觉得现在这更像是一种文化传承。Yankii 文化中的那些人名声并不好——通常他们被认为是坏人,做坏事,违反法律,就算他们没有这样做的时候也会被这样认为!所以年轻一代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好。


你对年轻日本街头艺术家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现在日本有两种街头文化。一种是把时尚带入街头,一种是把街头融入时尚。




虚拟秘密房间 作者 Trouble Andrew



TROUBLE ANDREW


你觉得这个展览怎么样?你,Gucci 和日本的组合显得十分和谐...


很棒!这个合作几个月前就开始了。与 Alessandro 和 Gucci 一起创作总是轻松和谐的。他很酷很有天赋。我们不需要考虑很多,我们就做我们该做的。


请形容一下 Alessandro Michele 的世界?


它非常包容开放。不过从我们相处的时间中我可以明确看到——从周围工作的人和他们的想法中——他令每个人都感到愉悦。他敢于冒险,这是对于他个人的评价。对他来说让我参与这个项目是有很大风险的!但他从来没有强调这一点。


你对这个合作的未来有什么看法?


我们从来没有定时间限制或者任何规矩,抑或计划这整件事情。这其实是我们日常相处,交换想法而来的。它不断发展,直到我们无法确定是做成印花还是什么别的方式。随后第一个系列出来了,那些珠宝和所有这些活动都是源于我们的梦境。我无法确切告诉你接下来会是什么。不过我们顺其一天天自然发展,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


这样有条不紊的工作方式是否很奢侈?


是的,当然。不过这也是一种艺术。这是我想过的生活。这也是为什么我必须这样做——我无法用别的方式去做。我必须非常热爱我所做的,否则我就会停止。


你对艺术和时尚合作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这是最自然的结合。两者不可分割。和音乐也是一样。每个人分享他们的灵感。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联系。


你有个人计划吗?


就像我说的,我没有做很多计划!不过此刻,我知道我需要按摩放松一下!




Gucci 词汇房间 作者 Daito Manabe, Getty image for Gucci



DAITO MANABE


在和 Gucci 合作之前,你对他们有何看法?


我常会想,我穿不同风格牌子的衣服会是什么样子。Gucci 的话,在与他们合作之前,我觉得我只有去派对才会穿吧。现在我有不同的看法了。穿 Gucci 的衣服和与他们合作是十分不同的两件事。在试图演绎之前,我必须深刻理解品牌的哲学理念。


那么你是如何定义他们的理念的?


我的装置艺术的作品灵感来自于神话。Gucci 将古老神话转化为当代的东西。在我的个人艺术创作中,我常混合古代的东西和现代科技。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有一定共同点。


你是多栖艺术家,从事影像、声音、动态设计等。我想对你来说和时尚品牌合作并不困难吧?


对我来说,和不同背景的人合作是一个表达自我、展示我的艺术的好方法。不过我知道有些艺术家比较保守,认为艺术应当“纯粹”。他们有资格这样认为。不过我并不这样想。我需要和不同领域的人合作。


请用几个词来形容 Gucci?


动态变化。我觉得 Gucci 不畏惧改变。




Gucci 腊叶印花房间 作者 Chiharu Shiota



Chiharu Shiota


你是如何想出来这个房间的创意的?


当他们告诉我他们想要创造四个酒店房间时,我创造出了一个房间,里面有一张床和一把椅子,这样可以使人们感受到这个房间已经有人存在了。


我知道你常用线条创作——是直觉令你再次使用线条吗?为什么是亮橘色的呢?


看起来是橘色的,不过实际上是红色。我觉得这能帮助我建立一个宇宙,并用 Gucci 著名的腊叶印花和我常用的线条来填充。


在此之前你有和时尚品牌合作过吗?你对这次合作有什么感受?


这是我第一次和时尚品牌合作。我觉得制作服装的材料可以用于艺术创作,因为服装是第二层皮肤。这可以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所以用服装元素来创作对我来说很自然。


有些艺术家坚持认为艺术和时尚等流行文化毫无关联,你怎么看?


当他们找到我,给我这个机会参与这个项目的时候,告诉我我可以坚持自我,不需要迁就他们产品。他们给了我充分的自由。


你之前怎么看待这个牌子?现在你又会如何形容它呢?


他们的产品非常奢侈高级,我消费不起。不过我认为会买这些奢侈品牌的人是想要填补他们内心的空缺,这和我创作是所做的很相似。我的艺术作品填补了我心中的空虚。


你怎么看艺术界的不断就进化?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里。因为有了网络和社交媒体,现在交流比从前更方便。界限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易于打破。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