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这个展览让日本最有名建筑师都设计未来住宅

作者:未知  来源:界面   更新:2016-8-8 14:39: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30日,由日本建筑设计师、无印良品艺术总监原研哉发起举办的第二届HOUSEVISION未来住宅展览在东京正式开幕。今年,第二届的展览规模较2013年时翻了一番,共会有12个展馆展示最领先的“未来居住”设计。而参与者的规模也更壮大,除了隈研吾、藤本壮介、长谷川豪、坂茂、柴田文江等日本最有名的建筑师,还会有Airbnb、松下、丰田、三越伊势丹、骊住、无印良品MUJI、凸版印刷、大东建托、Cassina、AGF、TOTO+YKKAP、YamatoHoldings、CCC、住友林业、茑屋书店等15家企业参与全过程。图为藤本壮介为2016HouseVision设计的出租屋塔楼模型。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HOUSEVISION不是一个一时兴起的计划,它的目标是成就能够持续带动设计潮流和产业革新的新观念。”原研哉在今年HOUSEVISION的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在他看来,各个行业发展的趋势和革新都会影响未来人类的居住和生活。因此,不光是设计住宅的建筑师,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企业都该加入到项目中来。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场馆2:Airbnb×长谷川豪的雪松木屋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Airbnb是HouseVision首个邀请参与项目的非日本企业。这次它与东京建筑师长谷川豪合作,将建一个之后会被永久置于吉野町保存和使用的民宿。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整个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参观者的需求,也利用建筑和自然的关系,为住户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居住体验。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另外,建筑本身外形非常传统,还是用吉野町附近种植广泛的雪松木做成,但在结构、保暖性等方面又使用了先进的现代技术。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场馆4:无印良品×AtelierBow-wow探索城乡新关系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无印良品和AlelierBow-wow的设计目的是在日本农村釜沼建一个可以吸引城市居民前往农村感受水稻种植和丰收的房子。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场馆6:藤本壮介设计了一套塔型出租屋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藤本壮介的核心设计思路是把这套出租屋变得更像家。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与传统出租屋只有走道共用,租户各自为家的思路不同,藤本壮介强调了厨房、起居室、绿化阳台等公共空间的存在,并以这些公共空间为中心,用楼梯将零散的私人空间串联起来。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场馆10:五十岚淳、藤森太极×TOTO、YKK把窗户和家具玩出了新花样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这个辐射状的住宅设计方案是建筑师五十岚淳和家具设计师藤森太极合作后联手卫浴品牌TOTO及拉链品牌YKK下属建材公司YKKAP推出的作品。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整个设计最核心的两点设计是五十岚淳深挖了窗户设计的可能性,把原先安在墙上的窗户都变为了从房子中心延伸出去的新的功能区块。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而藤森太极则不再为住宅设计独立存在的单件家具,而是把家具和房子连在了一起,让所有的家具设计都从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延伸开去。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场馆11:隈研吾×丰田的“第三客厅”


未来住宅


未来住宅


两方把设计定名为“第三客厅”。总体而言,这是一种很接近部落式生活所需的住宅,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整个展览计划持续至8月28日。整整30天的展览时间后,大部分建筑都会被保留下来,被送到适合的环境里保存和使用。


未来住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