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网购在日本并不流行

作者:佚名  来源:科技日报   更新:2016-6-23 9:1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之窗


网购在日本没有那么风靡,人们更愿意约上三五知己,去实体店消费。日本著名的富士电视台曾专门做过一档采访节目,上街随机采访行人。72%以上的女性行人选择在实体店消费,原因是她们在购物的同时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有了与人交流的平台;而90%以上的男性更愿意选择实体店的原因是及时、简单。


看来,实体店同样具有着不容忽视的优势。


那么,在日本实体店购物好在哪里?据说,当您走入日本实体店消费时,整洁的环境让人赏心悦目;轻柔的音乐使人心情愉悦,加上人性化的布局,顾客们往往不由自主地买、买、买。日本店员的服务更是世界一流,面带微笑、说话温柔、使用敬语只能算是最基本的要求,对于顾客的问题,他们一定会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有问必答,满足需求。


据一些去过日本的人说:“我进商场试衣间试穿衣服时,店员送上一顶发帽,怕我弄乱了精心梳理的发型。我感动得不要不要的。”一位六十开外的“老克勒”说:“我今天买了两双皮鞋。试穿时,店员拿着鞋拔、双膝跪地为我服务呢。本来只打算买一双的,后来我又加买了一双。付完钱一看,我原来穿的旧鞋子已经给清理干净并打上鞋油了。真的是太意外了,今天才真正体会了一次‘顾客就是上帝’。”“在日本购物,真正是一种享受。价格虽然比网购贵一点,但我们享受到了服务,物超所值,在这里谁还愿意网购呀?”


一句话:日本的实体店就是把“人性化服务”做到位。


日本实体店的服务质量也不是天生的,据说,日本经济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的腾飞到逐渐走上下坡路,整体的商业消费环境很不好,商店为了吸引顾客消费,除了保证商品的品质外,只有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在日本,每一位店员都清楚地明白,顾客才是他们的“衣食父母”,只有用优质的服务才能赢得顾客的信任,吸引顾客消费,这才是每个月口袋里工资最基本的来源。


在日本,品质如一是网购不流行的强大保障。


众所周知,支撑日本制造走向领先的原动力即是匠人精神。用日本人自己的话说就是“追求自己手艺的进步,并对此持有自信,不因金钱和时间的制约扭曲自己的意志或做出妥协,只做自己能够认可的工作。一旦接手,就算完全弃利益于不顾,也要使出浑身解数完成。”


日本手工制造也在匠人们的专注态度下保持着年轻的生命力,秋田县大馆市一家传统老店“栗久”20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木质便当盒的制作,其精湛的技艺得到了日本主妇们的一致肯定。


奥巴马访日时造访东京银座的高级寿司店“数寄屋桥次郎”,这家店铺的主人就是著名纪录片《寿司之神》的主角小野二郎,现年已经89岁——他一生超过55年的时间都在做寿司。执着成就完美——“数寄屋桥次郎”只有十个座位,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人均最低消费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67元),但你竟然不能点菜!当天吃什么,是由店里的食材决定的。尽管如此,人们仍然趋之若鹜,而每个吃过的人都会忍不住感叹,这是“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龟甲万自17世纪的日本小村落——野田酿制酱油起家,通过对酱油制造技术的不断追求和对本行业的专注到如今拥有2000多种酱油相关产品,成为全球制造、发行及营销之业界领袖。现在龟甲万年收入高达20亿美元,是全球第一的日本食品佐料制造商兼供应商。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