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活到老美到老 日本老年护理业推广“化妆疗法”

作者:佚名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6-6-20 14:11: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横滨市老人保健院的老人正在给自己涂口红。(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6月13日报道,日本老年护理行业最近开始流行“化妆疗法”,通过让老年人自己化妆放松心情、减轻病痛。


例如,横滨市老人保健院“港北护理广场”每月开设两次化妆课。一群已近耄耋之年的老奶奶们系着围布,专心致志地对着镜子涂口红。化妆课全长约为1个小时。工作人员介绍,不少学员课后出现了积极变化,有的“为了照镜子能够坐得笔直了,饭也能自己吃了”,还有的“有力气支撑起身子,可以一个人上厕所了”。


据悉,老人化妆课最初由资生堂公司从2013年起在日本全国推广,至今已有约400家机构采用。


相关人士认为,化妆能使人心情开朗,并且涂抹口红和打粉底等一系列动作,可以增加脑部活动,防止老年痴呆症患者病情恶化。


日本化妆疗法协会主席原崎美也子表示:“很多人长时间住院后就不在自身形象上花心思了。现在看着镜中的自己越来越美丽并得到别人的称赞,人也会变得自信起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