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你所不知道的日本发明

作者:佚名  来源:哈好网   更新:2016-2-27 7:31: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原来生活中很多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物品都是由日本人发明的。日本人发明了哪些对生活影响巨大的东西?看看下面的内容,一起来涨下知识吧。


1. 味精



于1909年被日本味之素公司所发现并申请专利。纯的味精外观为一种白色晶体状粉末。当味精溶于水(或唾液)时,它会迅速电离为自由的钠离子和谷氨酸盐离子(谷氨酸盐离子是谷氨酸的阴离子,谷氨酸则是一种天然氨基酸。)


2. 杯面(方便面)



是由1958年台湾裔日本人安藤百福有鉴于当时吃一碗面要排队排很长,所以在大阪府池田市发明的。安藤百福并在发明方便面后,创立日清食品公司,贩售“鸡汤拉面”(香港名为日清伊面,中国内地为日清始祖鸡汤拉面)口味,最初的售价为35日元,但仿制品随即出现,导致产生削价竞争。


安藤很快意识到,必须规范市场,才能维护新产品的名誉。1960年,他打赢了方便面着作权官司,第二年注册了“鸡肉拉面”商标。1964年,安藤成立日本拉面工业协会,把方便面专利转让给业界。安藤说,此举是为了把行业做大,从而给庶民提供价廉物美的方便面。


3. 卡拉ok(KTV)



意指无人乐队,是一种源自于日本的娱乐性质歌唱活动,通常是在播放预录在录像带之类储存媒介上,没有主唱人声的音乐伴奏同时,在电视屏幕上同步播放着节拍提示的歌词,然后由参与者边看着歌词边持麦克风唱歌。自1971年时井上大佑发明了最早的音乐伴唱带之后,它已成为现今最受欢迎的大众休闲娱乐方式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