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猫之日”粉丝为喵星人拍摄360度可爱写真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2 15:4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2日报道,22日是日本的“猫之日”。猫的粉丝们都希望在这个一年一度的纪念日,尽情享受被猫咪治愈的感觉。记者在1月下旬探访了位于JR池袋线附近的猫咖啡厅“Mo CHA池袋店”。据说人们可以在这里对猫咪许愿。


在暖烘烘的店内,猫们有的蜷缩在沙发上睡觉,有的悠闲地来回踱步,展现给我们优雅的身姿。其中有波斯猫、苏格兰折耳猫、美国短毛猫、越南猫等品种,约20只。


想要见到这些猫,在入口必须用酒精给手消毒,并换上拖鞋。入店后也有规矩。不能追赶猫、不能抱猫、不能喂猫、拍照时不能使用闪光灯等。


店中央有一个圆形的舞台,排列着猫可攀登的木头装饰物。四周除了放置着供猫放松的沙发外还四处设置着电源插头,为用手机摄影的顾客提供方便。


“Mo CHA”的法人铃木圭表示,到店的顾客中年轻的女性较多,八成是新客。


这家店的好评也传到了国外,在拍摄过程中有两位从香港来日本旅游的女性顾客。她们说,在网上看到这家店的评论,说这里的猫很可爱,所以来看看。一边说着,一边幸福地抚摸着猫。


由来是因为“2月22日”的“2”字的发音叫“NIYAN”,类似猫叫,所以从1987年开始,每年的这个日子被确定为“猫之日”。据说,起先想到这个点子的并不是政府人员,而是一般的居民。(实习编译:张昊元 审稿:马丽)


责编:海闻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