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浅谈日本化妆品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5-12-25 15:17: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关于化妆品的品牌,不计其数,但日本国内主流的还是姿生堂、KANEBO、花王、KOSE这样的品牌,每个大品牌下又有很多子品牌,并有价格上的区别。听朋友说KATE在国内很受欢迎,东京这边一般女高中生和女大学生才用KATE比较多,上班族的OL用姿生堂的“MAQUILLAGE系列”、“INTEGRATE系列”和花王的“AUBE系列”以及KANEBO的“COFFRETDOR”为主。其中,姿生堂的“MAQUILLAGE”、“INTEGRATE”和花王的“AUBE系列”以及KANEBO的“COFFRETDOR”在消费群体和价位上基本处于一个档次,加上花王SOFINA最近新推出的“PRIMAVISTA系列”,都是瞄准有钱的上班族女性。KATE是KANEBO公司以大学生这样更年轻女性为目标的产品,价格来说相对便宜。据朋友说外来的美宝莲这样产品销量一直不好,也没什么人用。至于LANCOME什么的没太注意过,因为日本的国产化妆品业非常发达,想必用的人还是少数。


其实化妆品并不是有名就是好,关键要适合自己。以前我也不太清楚,以为越贵越好。后来才听朋友说即便是KANEBO、KOSE这样的名牌,有人用了也会有不良反应,小兔抱抱也曾说过她妈用姿生堂过敏。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要根据肤质、年龄等具体情况而定。在国内我没去商场买过化妆品,不过在日本买化妆品一般店员都问的比较细。化妆品制造商的产品细分也很到位,比如花王SOFINA的化妆水,同样的产品就分1号、2号、3号,以适合油性、干性、中性不同皮肤的人使用,包装基本一样,但涂上的感觉完全不同,所以买的时候得看清楚了。


美白一直是个话题,KOSE的“雪肌精”和花王SOFINA的“HAKU”在国内流行就能说明这一点,亚洲女性以白为美,日本的化妆品公司有过专门针对中国女性的调查,想必这也是今后一个日系进攻中国市场的主要卖点之一。紫外线按波长分A、B、C三种波,C波一般无法穿透大气层,在外围就被过滤了。A波和B波可以透过大气层照射人体,但B波无法渗透到皮肤深层,真正使人容易形成色斑的主要原因的是A波,A波的照射会损害真皮层深处胶原,并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和皱纹,加速皮肤老化,因此MM防晒的功夫也要做好,夏天和秋天适当用些UVCUT(抗紫外线)的防晒品会有不错的效果。另外,根据鬼子专家介绍,多吃胡萝卜和西红柿这样含有红色素的蔬菜水果有助防色斑,至于补充胶原蛋白保持皮肤弹性那就要多吃炖猪蹄(猪手)、鸡爪(凤爪)、王八汤和鱼翅这些含有大量胶原蛋白的食物。


SK-II以前在中国销售不错,中日关系最低谷那段时间国内突然报道SK-II铅含量超标,全国各地商场SK-II退货排成了长龙。日本这边的报道完全不同,日本说SK-II是政治问题的一个牺牲品,日本打压从中国进口农产品农药超标,中国就报复性的打压日本化妆品进口,而日本国内的SK-II一直销量都不错。具体SK-II有没有问题也很难说得清楚。


国内淘宝上化妆品很全,直销日本货的店铺不少,有的还可以,有的感觉价格便宜的离谱,如果是Made in Japan的真货,以那种价位卖的话基本没利润。最恶心的是淘宝竟然还有卖“小样”的,把一些赠品和试用品拿上去卖,感觉想钱想疯了,惊讶的是还真有人买……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