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爆买”斩获日本年度流行语大奖 系中国人贡献

作者:佚名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15-12-2 11:0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日本坊间用以形容中国游客在日购物出手豪爽现象的“爆买”一词,在昨日晚间揭晓的本年度日本“新语—流行语大奖”评选中,不出所料地斩获大奖。“爆买”一词在日本开始火起来,发端于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的消费能量,加上日本商家的刻意筹划,营造了一波令人瞠目的集中消费现象,引发此间媒体热炒“爆买”之说。而这种“爆买”仍一路持续,乃至每逢中国节假日,都被日本商家视为乐事。如今这种“爆买”甚至开始出现“平日化”的趋势。


在此次获推入选的50个本年度走红日本的流行热词中,“爆买”得以最终脱颖而出,与形容两名日本职棒选手年度惊人佳绩的“三个三”同获年度大奖。


主办方在推介词中称,持续增加的外国来日游客中,中国游客的“爆买”远超其他客流群体,在药妆店、家电量贩店、超市和百货店,人均购物超过17万日元。


日本最大免税连锁店“乐购仕”的罗怡文社长当天获邀登台领受此奖。他表示,这体现了中国旅游者、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之强。其所形成的“爆买”现象,对日本的经济、社会产生了很大影响。爆买”一词获奖,“意味着中国消费者有能力影响日本的社会和经济,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当然另一方面,也说明日本产品的质优、价廉、物美。希望不但中国的消费者在日购买,中国的企业也能学习日本努力制造优秀产品的精神,让今后“爆买”也同样发生在中国国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