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有一家免费吃饭的餐馆 中国也开一家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17 20:5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日本窗


日本是一个注重于礼节的国家,日本人在吃饭前都要说:いただきます(itadakimasu),意思解释我开动了,吃完了就会说: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gotisousamadesita)意思是谢谢款待,我吃好了。


日本的服务行业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餐饮店的服务,从客人一进门开始,到客人离开,都要笑脸相待,对客人恭恭敬敬。



所以,很多人都说日本的服务行业是真正的为客人着想,把服务做到了极致。


前不久,北海道的一家餐馆推出了一项暖心的服务,顿时在推特里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在日本国内也掀起了轩然大波。



这家店的名字也很有特点,就一个字 结(YUI),在店门口处摆了一个白色的小看板,上面写了几个大字:ゴチメシ,在下面还写了,可以免费用餐。



难道这家店是免费的?


其实ゴチメシ的服务就是在你没有钱的时候,可以免费在店内用餐,有钱的时候,你再请客给别人。



每天,店铺都会把当天的免费菜单写在看板上,这些都是提前有人付过钱的。路过的人如果想吃饭,发现今天没带钱,就可以到店里来免费吃一顿。但提倡的是,如果你买费享受了这个待遇,下次就要尽量帮别人也买一次单。



当然,这个过程没有人会监督你,也没有要求你吃了免费餐就一定要还,全凭个人的自觉性。


这就仿佛一条善意的锁链,前面的人看不到,也不认识,你享受到了这个服务后,再把这个善举延续给下一个人......所以,这项服务也能充分看出人心的善和恶。


在推特上,日本人关于这个服务开始了热烈的讨论,有的人担心白吃白喝的人数会多于请客的人,这样的话,就延续不下去了。但令人吃惊的是,在推特上想请客的人数远远大于想白吃白喝的人数。



这个服务太好了,在上学的时候总是被款待,工作了以后,想去放一万日元回去。



这个服务方式很好啊,比如找的零钱可以用于捐款,或者其它用途上。



其实,在美国佛罗里达的星巴克咖啡,就用过这种方式来传递爱心,有钱人会为了那些买不起咖啡的人先付一杯咖啡的钱。


每个国家都有贫富差,尤其是在中国,穷人的人口占了很大的比例,我们有义务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同时,也希望这样的餐馆能够出现在世界各地,将正能量永久传递下去。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