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一代日本宅男 半数“单身恋爱”

作者:佚名  来源:海南特区报   更新:2015-9-22 9:56: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戏机里的动画形象


37.6%日本单身男子不想谈恋爱


至今未谈恋爱的男女50%表示谈恋爱很麻烦


20~24周岁日本男性的单身率高达94.2%


25~29周岁的日本男性单身比例为71.1%


30~34周岁的日本男性有近50%比例是单身


数据显示,日本男性的单身比例高居发达国家前列,或许他们中的一些人并不认为自己单身,因为他们一直在甜蜜地谈着“恋爱”。尽管,他们的恋爱对象只是游戏机里的某一个动画形象。这群30岁左右甚至年龄更大的宅男们,都把自己的爱情寄托于游戏里,他们当中的一些人还能很容易分辨出游戏与生活的界限,有些人就已沉迷于游戏中不能自拔。


到底是什么原因令日本宅男们“无力恋爱”?


有人认为,日本动漫文化最发达地区——秋叶原,可暗示出一些个中原因。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的二十多年间,日本动漫和游戏产业飞速增长,从此之后长盛不衰。在其他的国家,只有孩子看漫画,他们长大就不看了,在日本,漫画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阅读;而虚拟恋爱,似乎也是日本流行的独特现象——宅男们似乎希望永远停留在中学时代,他们很享受这种逃离现实而隐居到虚拟世界的生活。


另一种说法认为,是日本多年来的经济疲软让男性付出了沉重代价。2013年日本内阁对20岁到79岁未婚男女的调查契合了这个分析。调查显示,男性不恋爱不结婚的理由是“经济上不宽裕”——年轻时经济上不宽裕,等人到中年,有了积蓄,或许又不想失去自由了。广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