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日本约四成年轻人不想谈恋爱 认为太麻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5-6-23 13:2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丰豆】据日本共同通讯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当天出台的2015版“少子化社会对策白皮书”显示,在对日本20至30岁年轻人进行的调查中发现,约四成不想谈恋爱。愿意谈恋爱的年轻人中,超过五成表示“没机会结缘”而对谈恋爱感到为难,还有三成受访者认为“自己可能没有魅力”。不少男性受访者还表示“不知该如何在谈恋爱方面取得进展”。白皮书称,政府除需对育儿事业进行支援外,还需营造一个让年轻人更容易结婚的环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白皮书显示,2013年日本女性平均初婚年龄时为29.3岁,生育第一胎的平均年龄为30.4岁,均比过去30年的数值提高了约4岁。有人认为,结婚后收入增加难度大及女性生育后难以继续工作等不利状况,造成了女性晚婚化。白皮书还提到今年修改的新“少子化对策大纲”。新大纲就完善环境以实现年轻人适时结婚生育、考虑组建有3个孩子以上家庭的政策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应在学校补充与怀孕、生育相关教育的必要性。


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实施的针对全国7000名20至30岁男女结婚家族构成相关意识调查报告称,20至30岁没有恋人的男女5成以上对没有约会场所感到不安。另外,约5成至今未谈恋爱的男女表示“谈恋爱很麻烦”。出于对年轻人晚婚和非婚化现象加剧的担忧,内阁府强调“要研究对策,为年轻人提供约会场所”。而在受访者中,对于“目前不想谈恋爱”的最大理由是“恋爱很麻烦”,占46.2%,其次是“想专心从事自己的兴趣爱好”(45.1%)、“想专心工作和学习”(32.9%)和“对恋爱没兴趣”(28%)。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