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环球小姐因黑人血统遭欺凌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更新:2015-5-15 9:0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岁的阿丽安娜·宫本,出生在日本长崎、长在日本长崎,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却因为混血的长相,被批判不能够代表日本。这位刚刚当选的首位混血日本环球小姐对媒体说,她想要开始一场革命,改变人们的种族偏见和歧视。


“被拒绝在同一游泳池游泳”


阿丽安娜出生在长崎县佐世保市,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非裔美国人。阿丽安娜在佐世保市上小学和初中,在美国阿肯色州上高中,毕业后又回到日本做调酒师和模特。


回想起自己的童年,阿丽安娜对CNN记者说,自己小时候经常被人欺负,曾经在学校被同学扔垃圾、揪头发,还被拒绝在同一游泳池游泳。


谈到参加选美的原因,阿丽安娜说同样是混血的一个朋友因为“感觉自己无法被日本人接受”而选择了自杀,这件事让她感到要尽己所能,改变日本的现状。“小时候,我总觉得要迎合所有的人,也曾尝试忽略自己的感受。但是现在我要说出我的感受,我要做我自己。”


被一些人批评不能代表日本


然而,作为首位混血“日本小姐”,阿丽安娜被一些人批评不能代表日本。有网友留言说:“就算她是日本环球小姐,可她的脸,无论怎么看,也是外国人吧!”


对此,阿丽安娜的表现却颇为冷静。“如果没有批评,我的当选反而没有意义了。我不会无视这些批评,我想要通过努力,改变这些人的想法。”“现在,我有一个很大的平台表达我的想法,我想要开始一场革命。我不能在一夜之间改变所有的事情,但在100至200年以后,就很少有纯粹的日本人了。所以我们不得不改变思维方式。”


“日本几乎没有黑人模特或电视明星。”阿丽安娜的当选被许多人认为是社会态度开放的一种进步。包括CNN、路透社和彭博社在内的多家西方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新华社也报道称,阿丽安娜挨批反映了日本社会文化中的“排外”心态。


现在,拥有日美双重国籍的阿丽安娜在22岁之前必须决定自己的国籍。对此,她表示自己是100%的日本人。“我是日本人,我接电话会站起来鞠躬。”“我当然会选择日本国籍,肤色的不同,与一个人的内在没有任何关系。”


(中国日报)


新闻背景//


日本种族歧视问题


联合国严重关切


去年8月,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公布了审议日本落实《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情况定期报告的结论性意见,就日本国内缺乏专门的反歧视法律及日本社会中存在的种族歧视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据新华社(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