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高温天催生大批“阳伞男” 要爽不要“脸”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12-30 7:4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高温天催生大批“阳伞男”


近段时间,高温也烧烤着日本。据统计,在过去不久的7月里,日本最高气温达到35度以上的日子一共有27天。日本全国上下有两万两千多人因中暑被紧急送往医院。而在这些患者里,有近4成都是成年人。俗话说,时势造英雄。而今年日本这非同寻常的炎热,造出的却是一批批的“阳伞男”。


说起阳伞男这个事情也很有意思,比如现在你要是在东京的金融中心日本桥附近,就能看到"阳伞男"。他可能是一位中年的白领男士,手持一把银灰色的男士遮阳伞,飒爽地走在炎炎烈日下。我们现在把这种人称为叫做"阳伞男"。比如说,我就认识一位62岁的村上信哉先生,他说,他自己是从2年前就开始使用遮阳伞的。刚开始打伞时,很怕走在自己身后或者是周围的女性们笑话。但是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了。尝到打遮阳伞的甜头后,每天看到有穿西装系领带这样的男士们以后,他说他自己非常想跟人家说,不要那么热了,那么憋着,硬逞着干吗啊,打把伞再上路吧。


日本男士遮阳伞在日本到底有多大市场呢?是不是很受欢迎?


其实,早从几年前,日本就出现了男士专用遮阳伞。但是当时销售情况不是很乐观。可以说是有需求,却没市场。但是,今年的这个夏天太热了,所以很多日本男人就觉得自己开始遮挡不住了。好像从2009年就开设男士遮阳伞专柜的东急HANDS反映,“今年来,打电话来咨询有没有男士遮阳伞的顾客特别多。”该百货的售价3990日元左右,售价情况之下,但是尽管如此,在整个的包括总店还有支店的销售总额是去年的134%,而且主要的购买群就是40多岁的男性。


对于使用遮阳伞的男士,日本女人到底是怎么看的呢?


村上信哉先生他的二女儿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周末全家人一起在银座或者日本桥散步的时候,我老爸就打着把遮阳伞,但是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当记者问到:“如果是你男朋友要打着遮阳伞跟你一起散步,又会怎么样呢?”她说:“刚开始会不习惯,但是这么热的天气,OK啦。”


现在日本都在劝告男人们,“如果能够打遮阳伞的话,因暑气带来的这种不适感可能会减轻2成。”


一家从5月就开始大批量开发、出售男士遮阳伞的“网购”公司,更是喊出了一个给力的口号--说是"让男人也打遮阳伞的时代来临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