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玩具 >> 正文

Hello Kitty成日本卡通文化功臣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玩具网   更新:2009-3-20 20:3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歌手Lisa Loeb是凯蒂猫的忠实粉丝,自称从小就收集凯蒂猫橡皮。

    圆脸配上鼻子、胡须,外加耳朵上的红丝带是“凯蒂猫”(Hello Kitty)的招牌形象。今年凯蒂猫迎来了诞生35周年。三丽鸥公司为儿童推出的这一卡通形象如今早已风靡海外,深受世界名流青睐并登上了时尚杂志。

  美国人气歌手Lisa Loeb说:“我很喜欢凯蒂猫电饭煲,每次用凯蒂猫手表确认时间都能让我感到快乐。”Lisa还曾推出过名为“Hello Lisa”的专辑,以凯蒂猫作封面。

  凯蒂猫还为著名歌星玛丽亚.凯莉等人所喜爱,在亚洲也是人气空前。凯蒂猫曾与巴黎时装周的知名品牌合作,美国化妆品牌M?A?C还将于3月推出限量商品。世界上约70个国家每年推出约5万种凯蒂猫商品。

  1974年凯蒂猫诞生伊始人气低迷。1980年起第三代设计师山口裕子放弃节假日走访店铺,听取孩子们意见后不断摸索。有来信希望“制作高中生也能带的凯蒂猫”,为此山口以当时流行的黑色制成了“Monotone Kitty”,将市场扩展到儿童之外。

  当上班族与主妇等开始购买后,凯蒂猫商品扩大到了厨房用具等领域。1990年代中期歌手华原朋美宣称自己是其粉丝,掀起了凯蒂猫风潮。凯蒂猫的服饰也变得更为时尚,由最初的连衣裙扩展至礼服和靴子。

  山口表示:“凯蒂猫融入了各阶段的大众情节,可产生‘凯蒂猫和我一样’的亲近感。”

  据东京的调查公司Character Databank介绍,凯蒂猫最近10年始终位居人气榜三甲之列,并几乎独占女性榜榜首。该公司社长陆川和男称“人气的秘密在于简洁”。凯蒂猫没有嘴巴面无表情,但该形象更易寄托顾客自身的情感。由于缺乏米老鼠般的特定故事,使得凯蒂猫能够与时俱进变化自如。

  大人身着卡通形象有孩子气之嫌,曾被视为日本的特有现象。而从2000年起海外名流身着凯蒂猫被视为“酷”,日语“kawaii(可爱)”也随之成为了国际通用语。陆川社长表示“凯蒂猫是将日本卡通形象文化推向世界的kawaii大使”。


 

时尚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