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图 >> 正文

日本艺术家村上隆联手LV再造视觉奇迹

作者:未知  来源:雅虎   更新:2007-12-26 20:0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村上隆的童话世界

村上隆特别喜欢全身长满眼睛的“百目”妖怪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热衷领域的名牌或流行。因为不属于该领域,就不屑这群人的作为,在充斥这样心态的世界中,村上隆“入世地”挑战现实,创造了一个脉络的入口,联系了不同族群的共鸣,当然其中也包括了称作潮流、或流行的时尚领域。

    小时候身为日本著名漫画大师水木茂先生漫画《鬼太郎》的忠实读者,村上隆特别喜欢全身长满眼睛的“百目”妖怪,因此眼睛形象便成了他的作品标记之一。从不局限于自己领域的村上,与三宅一生合作的2000年春夏男装系列,时尚模特儿穿的就是印满卡通“眼睛”图案服饰,惊艳全场。

融可爱、性幻想与极端暴力于一体的卡通作品,实际却在影射日本文化内涵

    这个在战后出生,在经济起飞、物资充裕的东京市区长大的艺术家,深受日本动画和漫画的影响。作品形象平面,从表面看来既像玩偶,又像模型玩具,融可爱、性幻想与极端暴力于一体,带有浓浓的卡通漫画色彩,实际却在影射日本文化内涵。

    村上隆说:“每个业界都有该领域特有的脉络,开关脉络的历史抽屉,就可以产生价值与流行。”因为擅长跟不同领域的人沟通,找出各阶级的价值观,整理规律与脉络,所以开创了新的可能。

日本现代艺术的两大特色——模仿和可爱

    擅于分析计算寻找脉络的村上隆,利用日本现代艺术的两大特色——模仿和可爱。创作了一系列充满动漫风格的艺术作品。而对于大多热爱时尚潮流的型男美女而言,村上隆可能指的就是路易·威登的樱花包设计者。遵循一定的步调成功跨进西方艺术界后,村上隆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某种品牌象征,并且开始与时尚工业进行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