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图 >> 正文

日本女星造型完全分析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1-3 19: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约10年前,如果询访当时的年轻族群,谁是你心目中美女的代表?除了中森明菜、松田圣子等少数日本明星之外,多数人都是以欧美明星为心目中美的典范,少有其它日本明星为多数人青睐。但是10年后的今日,拜日剧之赐,台湾新世代的人类对于日本女明星的熟悉和喜爱程度,却已经远远超过欧美女星。如果要询问新世代人类,哪一位明星是你心目中当今美女的典型?答案大都为日本女星莫属,而且许多人都想群起仿效之。

    事实上模仿的本身并不可耻,许多专家都说,如果自己想提升衣着品味,初期便应当从模仿开始,甚至直接拷贝明星全套衣着,都是不易出错的好方法。但是问题在于模仿其实也是门大学问,如果模仿不当,很容易就造成“东施效颦”的遗憾了。

    新世代人类远比旧时代人类自恋多多,对任何事物也会希望和己身相关、由己身出发,因此对于“美人”的看法自然也有所不同。古诗中“美人如花隔云端”的意境,对新人类已不造成吸引力,因为像这样“疏离化”的美人,就像在看欧美女星一样,美则美矣,却好象只是在欣赏一张风景明信片,怎么也走不进风景中一样,有那么点儿事不关己的味道。

    因为即使整型,你也不可能成为金发高鼻的欧美女星吧!但是欣赏一位日本女星就不同了,同为黄皮肤、黑头发的东方人,真要模仿起来也是有模有样。比方美发沙龙给你张欧美女星的发型做参考,发质不同,即使你染了同色的头发,依然有可能出现荒腔走板的结局。现在就有不少消费者走到美容沙龙会说:“请给我一个中山美穗的发型。”结果就通常可以达到自己的预期,因为东方人的肤色和发质毕竟是相去不远。如果自己模仿得宜,搞不好还可以达到“明星脸”的效果呢!

从归类做起先找出自己的型

  虽说是模仿,但是一般人却总是有“创新困难,模仿就很容易”的谬想。事实上模仿要像到骨子里,你可要对这个被模仿之物有绝对深入的了解,否则“画虎不成反类犬”这句成语可不止是恐吓的话而已。模仿旁人之前,首先就是要先了解自己,你认为自己最合适哪一类的造型呢?下列我们就先从归类做起,先找出自己的型,再进入以下的工程吧!也在此预祝所有读者哈日大业成功!

109辣妹

典型偶像代表:滨崎步
模仿者必备外在条件:眼够大、腿够细、身材够瘦
模仿者必备内在条件:思想很梦幻、行为有够“敢”
  就如同位于西门町的“万年”是台北新世代流行汇粹大本营一样,日本东京的109shopping mall就是日本新新人类的朝圣地。在这个朝圣地走动的新新辣妹,供奉的教主也即是在台湾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滨崎步”是也。但是在论及日本109辣妹的流行风潮之前,首先一定要对日本女性特殊的文化有相当的认识,否则根本就会对以滨崎步为马首是瞻的日本街头流行,发生不知所云的现象,很自然的,你的模仿大业也不易成功。
  长久以来,日本就会有一些特定族群的女性,时常把自己假想是一个活生生的洋娃娃,并且也无视他人眼光,把自己装扮成洋娃娃大剌剌地走在街上。洋娃娃的装扮是什么?那不外乎是一头金色的长卷发、一身及地的白色公主蓬蓬裙…。下次走在东京街头不要被这种装扮成假娃娃的女生吓到,觉得有“今夕是何夕”的错乱,因为这已经是日本本土文化的一部分了,这些假娃娃不仅是无视于旁人的眼光,如果你要求他们一张合照,假娃娃们还会高兴得很,立刻就会应声摆出美美的pose来。

抽脂假胸 辣妹整型一窝蜂

  滨崎步所带引的109辣妹们,目前最“哈”的造型就是源自这些假娃娃,想当然尔,在洋娃娃界身分一直屹立不摇的“芭比娃娃”,也就是她们模仿的先师了。想想看什么是芭比娃娃的外观?头和脸生得小如巴掌大;一双美腿不仅要长,而且还要细如竹竿;胸部不因瘦而小,反而胸前非常壮阔有料;一双眼睛既大且圆,永远无邪地骨碌骨碌转……。
高中女生教主滨崎步得天独厚,天生就具备此等姿色,只是苦了追随者109辣妹们。据悉,日本整型业者可是大发利市。腿不够细的辣妹们爱美不怕痛来磨,人人忙着抽脂去也;眼睛不够大,也没有双眼皮的更简单,就去割个双眼皮。你或许会问,那么,整型不了的部位呢?例如,魔术胸罩已经不够看了,没有钱隆胸的,就穿个硅胶制假胸,不仅是外观更神似,据说触感也精准得很。腿不够长的呢?厚底高跟鞋就是她们的必然装备。虽然穿上厚底鞋摔伤跌倒的不少,109辣妹仍勇往直前向前冲。在一些DISCO舞厅中,穿著厚底鞋的辣妹们再也无法舞姿蔓妙了,但这也不打紧,看过手语歌吧,穿上厚底鞋的109辣妹们,只挥舞着双手跳跳劲舞,即使双脚不用舞动,也是其乐无比。这些行当,在109shopping mall中,可说是应有尽有。

日本辣妹活在“洋娃娃”梦中不愿醒来

  在商品行销的世界中,“梦”绝对是个可以被贩卖的东西。例如世界知名的迪士尼乐园,就是以贩卖美梦,让你化身童话人物而闻名;再如日本辣妹为什么要没事把自己装扮得像个洋娃娃一样呢?因为这样一个造型卖的也就是“梦幻”两个字。如果你想追随滨崎步,成为日本最流行的109辣妹中的一员,要切记,外表要尽量清纯羞涩,但是装扮上绝对不能有丝毫害羞的心态。所有成为一位“卡哇伊”女生的梦幻配件,通通都把它穿戴在身上,只要让自己看起来全身都很梦幻,你就成功一大半了!

日本辣妹必杀绝招 全身家当通通穿出来

想拥有像滨崎步一样的明星脸,请看下列的造型分析:
▲发型:像洋娃娃一样金色且大卷度的长发
▲化妆:以“洋娃娃妆”为重点。首先妆容要强调光和影的感觉,把T字部位特别强化出来。腮红和唇膏以粉红色系、蜜桃色系为主;眼影先以白色打底,再用蓝色色系补强,绝对强调光泽度。口红可以清淡,但是睫毛膏一定不能忽略,才能制造洋娃娃大眼妹的效果。
▲身体彩妆:由于要当个百分之百的“绝对女孩”,身上除了脸庞之外,每一吋肌肤都要上妆。例如全身要洒满金粉;手指甲和脚指甲全都要有指甲彩绘。
▲服装:为了要像个洋娃娃,上半身比例一定要缩短,让腿部比例增长。另外,受复古浪潮影响,70年代的服装最受欢迎。全身印满名牌Logo的服饰;喇叭裤;短夹克;格子、印花…,凡是70年代的服装要件,通通都可以把它们结合起来。
▲配件:当个日本辣妹和其它国家的辣妹不同之处是服装可以尽量简单,但是配件可是绝对不能少,甚至还是越多越好。除了  70年代流行的大太阳眼镜之外,当个日本辣妹,配件可是要求多了。例如项链、手环、发饰、丝巾…,能够称得上是“女性饰品”的,全都不能漏,每一样都要把它放在身上。最重要的是,今年夏季日本街头流行全都被一片花海占据,不仅是头上戴朵扶桑花很劲爆,选择鞋子、饰品也尽量和花相关才好。此外别忘了和洋娃娃梦幻最具相关性的必备道具,那就是要做个109辣妹,绝对不能避免的必杀道具──可爱小玩偶。无论是任何有可爱玩偶造型的手机饰品、钥匙圈…,也要一一带出门去。换句话说,想成为滨崎步第二,让自己像个饰品陈列架就错不了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