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茑屋书店要跨界房地产 首度涉及住宅区公共空间设计

作者:佚名  来源:红商网   更新:2018-3-17 16:0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凭借独特生活方式和零售概念闻名的日本茑屋书店(Tsutaya Books)正在将自己的理念更广泛地传递开来。近期,Tsutaya公司跨界进军房地产行业,帮助房地产商设计住宅区的公共区域。


据悉,位于东京江东区的 Meitsu Fukagawa-Sumiyoshi(名铁深川住吉)开发区是 Tsutaya 当前参与的5个项目之一。这片由名铁不动产(Meitetsu Real Estate Development)开发的444户住宅区预计于2020年完工。


Tsutaya 将负责一座临近主建筑群的三层公用建筑的设计工作。关于如何为住宅区设计公共区域,Tsutaya 母公司 Culture Convenience Club(简称 CCC)表示,会把此前的经验与通透的零售空间相结合,吸引顾客进入这些建筑,休闲片刻。尽管 Tsutaya 此前有为酒店、办公室挑选书籍的经验,但该项目是公司首次全权负责住宅空间的设计工作。


目前,公司已决定采用“现代日式”的主题,以贴合整个街区的风格。江东区是东京知名的传统艺术区,坐拥多家有浓郁江户时期风情的美术馆。正如位于东京二子玉川的茑屋家电(Tsutaya Electrics)一般,Tsutaya 出手打造的空间中,书籍是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书籍类型的选择和室内装饰则会考虑到“理想的生活方式”、周边居民的特点等因素。



整幢公共建筑高三层,一楼为入口,同时配备两间会客室和一个会议空间。


考虑到这个新住宅区的目标客户是年轻家庭,Tsutaya 将二楼命名为“Common Style”,主要为亲子交流的空间,会开辟一块放有简易游乐工具、书桌和儿童书籍的空间。育婴室当然也不可少,这个空间内会放置沙发,以及育婴、美容相关的书籍。


鉴于未来还有不少工薪一族会入住该住宅区,Tsutaya 将三楼设为“Salon Style”,让居民能在此举办朋友聚会等活动,还会放置部分与健身、商业及相关书籍。此外,整幢建筑的最上方还有一片露台花园,可在此眺望远景。


因住宅区附近有一片相扑场,Tsutaya 会划出专门的空间摆放与艺术和相扑相关的书籍。与烹饪、烘焙相关的书籍则会放置在聚餐厅内厨房的架子上。Tsutaya 表示,未来还会在这个共享空间举办面向居民的活动。


Tsutaya 参与的其它项目还包括同为名铁不动产开发,预计2018年底竣工的大阪 Urban Shimamoto City。 Tsutaya 还有更远大的目标——计划将来给东京地区的医院和酒店提供设计服务。


在实体零售和书店行业越发疲软的时代,从 DVD出租店起家的 Tsutaya 却能傲视互联网,实现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的书籍销售额增长至130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73亿元)。


自2011年管理层收购私有化退市以来,公司相继收购了多家知名的时尚杂志和出版商,如月刊杂志《美术手帖》出版社 – 美术出版社、阪急电铁子公司阪急 Communications 大部分出版业务,包括 Newsweek 日本版、生活方式杂志《Pen》、《Figaro Japon》等。2017年,公司收购日本老牌书店连锁德间书店,成为日本最大的连锁书店运营商。


截止至目前,Tsutaya 共有1400多家门店,同时还在积极的扩展海外市场,如在中国台湾地区有多家门店。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地狱谷温泉惊险猴子"跳水

    日媒:迷你KTV风靡中国 日本也

    调查:日本哪个地方的素颜美女

    2018“日本小姐”长这样!这画

    会玩!日本研发LED眼睫毛,可随

    110CM长腿美女轰动日本,太美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