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森林里有个小酒店,所有家具摆设都出自同一个丹麦设计大师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7-5-9 11:4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 年 5 月,在日本长野市郊外,白马村附近广袤森林里开出了一家新酒店——以丹麦设计大师 Finn Juhl 名字命名的 House of Finn Juhl 。


由丹麦家具生产商 Onecollection 开发建造,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家以 Finn Juhl 为主题、并完全由其设计的家具作品组成的酒店。





被称为丹麦四大巨匠的家具设计师 Finn Juhl 毕业于丹麦皇家艺术学院建筑系。受到良好建筑师训练的 Juhl 却在为自己建造私宅的过程中把工作中心逐渐转向了家具设计。尤其是与擅长木工和家具制作的匠人 Niels Vodder 合作后,后者用精湛的工艺实现了 Juhl 许多看上去难以被制作的家具设计方案。


Finn Juhl 和日本的渊源不浅。除了闻名于世的酋长椅、鹈鹕椅之外,他在 1953 年与法国 France & Son 家具生产商一起推出的 Japan 系列的灵感就源于日本建筑。这是 Finn Juhl 在 50 年代拥抱当时逐渐盛行的极简主义风格,设计出的一套区别于他以往艺术雕塑般形态的、线条简洁的扶手椅和沙发。














Finn Juhl 过世后一年,1990 年,他的遗孀 Hanne Wilhelm Hansen 将 Juhl 家具设计制造版权授予了丹麦家具生产商 Onecollection,此后,Juhl 的家具产品一直在丹麦和日本两地进行加工和组装。日本也拥有“可能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 Finn Juhl 家具收藏”——由日本东海大学教授织田宪嗣收藏的椅子系列。


由于以上种种原因,Onecollection 决定在日本开设全世界第一家 Finn Juhl 主题酒店就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了。


冬天长野县内寒冷的山林环境和 Finn Juhl 所来自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有很多的相似之处。酒店所坐落的白马村地区,由于曾举办过 1998 年冬季奥运会,连成一片的数座世界级的滑雪场地每年都会迎来一批批户外运动爱好者。





House of Finn Juhl 酒店共设有 6 间双人客——每一间都是以 Juhl 标志性的设计作品名字命名的,一间餐厅和 3 个休息大厅,同时配备了滑雪用具储藏室。室内设计基本采用了黑白二色,配以原木材质。包括橱柜、沙发、桌子、茶几、扶手椅、灯具全部来自 Finn Juhl 的设计。可以说,这里即是酒店,也是一间品类最齐全的 Finn Juhl 家具展示厅。




















根据酒店官网显示,House of Finn Juhl 酒店房间在旺季(11 月至 3 月)价格为 40,000 日元一晚,淡季(4 月至 9 月)则降至 30,000 日元一晚。


题图及内容图片均来自:House of Finn Juhl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最美女星桐谷美玲暴瘦剩皮

    东京举行名贵老爷车展 体验别样

    日本最美女运动员,E罩杯吸睛无

    日本“深夜文具店”走红 仅在夜

    日本校花大赛落幕 22岁松田有纱

    日本选出2017最美女大学生和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