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型男 >> 正文

日本男士美甲成时尚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12-26 19:10: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坐在美甲沙龙里让美甲师为你精心修饰指甲已不再是女性专属。在日本,男士美容市场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光顾美甲沙龙,在修饰外表的同时放松身心。他们已逐渐把修饰容貌当作一种社会礼节,主动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寻找工作和私人生活之间的平衡。 

    男士也美甲 

    在东京一家看起来不像是为男士开设的美甲沙龙里,现年61岁的五十岚先生神态放松地坐在他常坐的椅子里,与其他女性顾客一起享受沙龙的美甲服务。五十岚说:“很长时间以来,我都觉得男士美甲很尴尬,但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到这儿来美甲。” 

 
    五十岚第一次光顾这家美甲沙龙是3年半前,从那以后他每月都要光顾这家名为“快速美甲”的美甲沙龙,花不到3000日元(约26美元)接受美甲服务。 

    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和五十岚一样,成为男性美甲大军中的一员。这些人愿意把时间和钱花在“面子工程”上,以改善他们因工作过度、不修边幅而疲惫不堪的形象。 

    专家指出,单身男士人数增加、结婚年龄推迟、出生率下降、夫妇二人同时在外工作等社会因素的变化使男性获得了更多自由,可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资在自己身上。 

    产业发展迅速 

    日本共同社25日援引DELTA调研公司的调查数据报道,日本男性化妆品市场的估计产值在2006到2007年间达到约10.33亿美元,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1.6%。调查报告还预计,在未来三年里,这个市场的产值将以年均1%到2%的速度增长。 

    报告指出,日本为男性设立的美容沙龙在2006年度产值大约为2.9亿美元,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16.7%,占整个美容市场8.2%的份额。 

    DELTA公司高级研究员广濑四郎(音译)说,男性美容市场并非稍纵即逝的投机市场,而是一个将迅速扩张并长期繁荣的市场。 

    东京最近开办的一些购物休闲中心不仅为男士提供服饰、护肤和化妆产品,还提供多样化的快速泡澡服务。一家名为“Quomist”的男士用品连锁店在店内开设休闲沙龙,在那里,男士们只用花约8.7美元和短短10分钟就能得到修眉和美甲服务。自4月开张以来,Quomist在东京的三家连锁店销售额已超过预期目标50%,顾客主要是25岁至40岁之间的男士。 

    舒缓工作压力 

    日本男性把越来越多的钱和时间花在美甲美容沙龙里,他们追求的不仅仅是修饰外表,还想获得身心放松和内在满足感。 

    在报告中,广濑写道:“为保证男士美容市场的增长,我们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是如何以一些新的特点,如帮助顾客放松、增进身体健康等来吸引新的顾客。” 

    Plazastyle公司是Quomist连锁店的母公司,这家公司的部门经理清水让治(音译)指出,修饰容貌已经成为日本男性的一种社会礼节和日常习惯,尤其是在女性“更仔细的审视之下”。 

    在东京一家证券公司上班的股票交易员铃木丰(音译)现年41岁,他对记者说,他的工作虽然报酬高但是很辛苦,所以他经常光顾美甲沙龙,在工作之余放松一下。 

    日本总研的高级市场咨询师野田京次(音译)说:“现在,男人们正从传统价值观和社会承诺中解放出来,追求更好的生活质量,并且达到工作与私人生活的平衡。”(任意)
 
  新华网  2007年12月26日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