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情人节流行“人情巧克力”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07-2-14 21:0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情人节流行“人情巧克力”

此时赠送巧克力成日本女性“使命”

【新华社东京2月11日电】在日本,情人节的当家礼物是巧克力,情人节送巧克力是女性的“使命”。日本人把送给丈夫或男友的巧克力称为“本命巧克力”,送给男上司、师长和同事的巧克力称为“义理巧克力”(即“人情巧克力”)。近年来,甚至女性之间也开始在情人节互赠“友情巧克力”。

据统计,日本每年巧克力销售额的10%是在情人节期间实现的。2005年情人节期间,日本的巧克力销售额高达530多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日元)。

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二三十岁的日本女性中,“本命巧克力”平均预算2100多日元,“人情巧克力”平均预算800日元左右。

既然是人情消费,那一定会有来有往。日本女性送出“人情巧克力”1个月之后,就会收到回礼。3月14日在日本被称为“白色情人节”,是男性向女性回礼的日子,礼物可以是巧克力,也可以是曲奇饼干、糖果和毛绒玩具等。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