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现虚拟餐厅:主打用“眼睛”吃饭

作者:佚名  来源:溜溜达达看世界   更新:2017-9-20 16:4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溜溜达达看世界,不慌不忙走天涯。今天我们来聊一聊世界上最奇葩的餐厅-虚拟餐厅。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追求吃的健康安全,而且更加追求吃的品质。今天要说的虚拟餐厅就是一家利用高科技来提升吃饭档次的餐厅。



这家虚拟餐厅名字叫做SAGAYA ginza,坐落在日本东京银座。看来日本人又将吃饭玩儿出了新花样,这家餐厅最特别之处就在于它主打“用感官吃饭”,这是怎么回事呢?



所谓的感官吃饭就是在让消费者在享用美味的同时也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绝佳的自然美景。这自然美景就是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实现的。



据悉该技术的设计者是日本创意天团teamLab,集合了艺术家、动画师、设计师等新媒体爱好者,他们擅长利用新媒体技术来制造一些虚拟场景,来让体验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此次,teamLab天团在虚拟餐厅推出的主题是“Flowers and People”,它呈现是花海效果,主要是展现日本一年四季的花、鸟等风景,这些虚拟的花会根据人吃饭的动作绽放或凋零,开过的花也不会再二次绽放。



人们一边吃饭,周遭的餐桌、墙壁上就会即时呈现出樱花、森林、田野等美景,还伴随着动听悦耳的风声、鸟语虫鸣等。溪水潺潺、深林静谧、游鱼嬉戏,享用美食的同时有如此美景相伴,岂不快哉?



更神奇地是,这虚拟的画面竟然还能和人互动,它们会根据用餐者的行为而变化,比如,有小鸟会停留在人的胳膊上,当人手臂移动时,小鸟会受到惊动而飞走;当上来蝴蝶盘子时,就会出现好多飞舞的蝴蝶,只要人一动,便会惊动它。



这算是世界上最特别也是最高科技的餐厅了,虚拟餐厅不但给人们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还有极致的味觉享受,据悉,该餐厅主打高级佐贺牛肉,能够根据一年四季搭配时令蔬菜。不过,在这家餐厅吃饭的价格还是挺贵的,一般吃一顿饭要700-10000元人民币左右。但这个餐厅有一个奇葩的规矩,只接待8个人。



(溜溜达达看世界)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子同山羊"恩爱"8年 曾去

    日本人眼中最美的中国明星,刘

    从走路吹风机到黄油擦丝器:最

    日本13岁"最性感小学生"长大了

    13岁女学生成日本国民美少女 发

    日本2017地球小姐出炉 岛国选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