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日本虚拟模特爆红Ins,这样的街拍风你Hold住吗?

作者:佚名  来源:diankeji.com   更新:2019-1-26 13:5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两年,虚拟偶像风头正盛,比如虚拟主播爱酱在Youtuber上的粉丝关注量就已突破200万。而时尚行业也不甘落后,就在最近日本虚拟偶像Imma正式与大众见面,瞬间席卷了时尚界。一头标志性的粉头发加上精致小巧的脸庞,仿佛为时尚而生,hold住各种潮牌和pose。



Imma以日语单词“いま”(ima)命名,意思是“现在”,她代表着现代科技的繁荣与进步。Imma由东京CG公司ModelingCafe创建,看起来就像一个真正的时尚模特,甚至有自己的Instagram账号,并坐拥2万多名粉丝。


不是真人,胜似真人


特别的是,Imma和其他虚拟偶像不同,她是以真人为原型,再加CG技术后期合成的。简单来说就是其拍摄的照片都是由真人模特摆拍,再利用3D技术为头部建模,为Imma“换个头”。


不过,Imma的每一个表情都非常逼真,硬照姿势非常专业,成片与日本街景完美融合一体,可谓“真”模特风范。



还有网友表示,imma还会回复网友,甚至还会给别人发布的图像点赞,与真人账号无异,更是多添了几分亲切感。


超逼真的面部,最精致的妆容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提到imma的创作团队ModelingCafe。这家公司致力于CG建模,作品都是以科幻、机械等相关元素为主。可以说,本次创建imma是团队的一次全新突破,也是其首次跨界时尚界。



Imma最为成功之处就是其逼真的面部细节,公司还邀请员工亲自试妆,来为其打造最精致的妆容。从她的粉红色头发到皮肤纹理看起来都有着超乎一般水准的真实感,也因此受到了粉丝的追捧。


另外,ModelingCafe在处理光影效果上做得比较细致,不会给人强烈的反差感或突兀感。



虚拟偶像“早有萌芽”


事实上,Imma并不是第一个由3D CG技术合成的角色。还记得全球第一位虚拟模特Shudu Gram吗?她由英国摄影师Cameron-James Wilson于2017年创造,出道一年就在IG上拥有15万粉丝。


Shudu是一名黑人模特,黝黑的皮肤给人一种特别的美感。她上过澳大利亚vogue封面,为美妆品牌Fenty Beauty代言,更是众多时尚品牌的宠儿。



还记得那位让你怀疑双眼的IG网红Lil Miquela吗?2016年,Miquela在ins上晒出了一组照片,瞬间引发热议。浓眉、雀斑再加上招牌丸子头造型,令人目不转睛。她得到了Burberry、Supreme、Prada等众多大牌的青睐,还与制作人Baauer合作了单曲《Hate Me》,算得上是一位多栖发展的艺人。


有趣的是,她非常喜欢分享自己的生活,还和朋友通过Facetime进行视频通话。让人不得直呼:这确定不是真人?



截至目前,Miquela的ins粉丝数已高达150万,每一张照片几乎都有5万左右的点赞。


虚拟角色或将成为新风口


另外,对于日本这种盛行二次元文化的国度,CG技术早已不再新鲜。从早期动漫到VTuber四大天王,这种人设可控的角色一直广受其国民的追捧。


根据user loca的l数据,截至去年底,Vtuber已突破6000名,虚拟偶像频道关注人数合计已经达到1089万人,且仍处在快速增长的趋势。



可以说,虚拟角色早已成为一种潮流,粉丝会与其建立某种情感上的亲密联系,而不会像真人主播那样,因为滤镜美颜背后的差距而受到“欺骗”。对于很多粉丝来说,虚拟偶像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情感寄托,他们会把在现实中无处释放的情感寄托于虚拟偶像身上。


不得不说,Imma的出现,也为时尚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未来,虚拟模特可能将成为时装周的新风尚。


【资讯编译自:nextshark】


87870编译文章



收藏 0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9日本小姐冠军出炉:东京大

    日本第一美人挤下新垣结衣,夺

    日本最美女高中生评选出炉,看

    80年代的日本少女偶像,比现在

    日本甜点怎么会做得这么精致?

    日本女孩身上搭配元素众多!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