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东京有一家升级版的青年旅馆 曾获得日本设计银奖

作者:佚名  来源:好奇心日报   更新:2016-10-13 19:3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青年旅馆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它们往往宣扬“无国籍”,以较为低廉的住宿价格和活泼的社交氛围欢迎全世界的背包客。不过,近年来,一些青年旅馆倒是有越来越“精品化”的趋势,我们之前就曾报道过欧洲的高端版青旅品牌 Generator 。像这样的青旅不再对外强调它们的“青年”属性,反倒是以更为精心的设计,想要吸引一些更注重品质的商旅顾客。


来自东京的新品牌 UNPLAN 就算得上是一家走精品路子的青旅,它的第一家店位于新宿区的神乐坂车站附近。它邀请了在公共建筑和集合住宅方面经验丰富的建筑事务所 Aida Atelier 来做设计,并获得了由日本商业环境设计师协会(Japanese Commercial Environment Designers Association)主办的 JCD 设计奖 2016 年度银奖。



旅馆的外观


UNPLAN 的整栋建筑一共有三层,每一层的层高都很高,实际上容纳了两层床位。它的一楼主要是公共空间,有一个不错的酒吧,酒吧的后面有一小部分是女性专用的床位。


一楼的酒吧在设计上走的是粗犷的工业风。UNPLAN 希望用这种看起来不那么拘束的设计,来创造一个让陌生的旅客互相认识、成为朋友的场所。


与一楼的工业风不同,UNPLAN 的住宿部分则用木材打造出了温暖的质感。这种被称为 bunk bed 的小房间算得上是 UNPLAN 的特色,它很像是之前在日本大热的胶囊旅馆。不过,看上去舒适了许多。它们不像胶囊旅馆那样的逼仄,1.2 米宽的单人床放在里面还有少许的余地。并且 UNPLAN 的外观全部由玻璃打造,这也为居住在 bunk bed 的旅客提供了不错的视野。他们可以通过拉开房间的窗帘来看到窗外的景色,还能很方便地控制自然光的进入。


这种 bunk bed 分为女性专用和男女混用两种,这里的专用和混用指的是公共浴室的情况。其中,女性专用房分别位于一楼的 A 区和三楼的 D 区,男女混用房则位于二楼的 B 区和 C 区。像这样的房间,每个床位费每晚 4500 日元,在东京新宿区,对于个人旅客来说,这算得上是“便宜”。bunk bed 房型和青年旅舍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它提供不错的公共设施,不过,如果你想要牙刷、毛巾这些小物的话,则需要另外收费。


除了 bunk bed,UNPLAN 还有另外两种房型,分别是有着两个双层床,可住 4 个人的家庭房,以及一个设施完备的双人大床房。这样的房间不算便宜,每晚 19800 日元。不过,考虑到这是在寸土寸金的新宿中心区,也还是可以接受的价格。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