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潮牌眼镜店铺升级 裸露的木梁结构很特别

作者:未知  来源:linkshop.com.cn   更新:2016-9-27 15:4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潮流眼镜品牌 JINS 在日本人气很足,短短十余年已在全日本开出近 300 家门店。除了与各大动漫品牌联手之外,樱井翔、苍井优以及松田翔太等都担任过 JINS 的代言人。开架式设计的卖场,允许顾客自由随心地试戴自己心仪的镜框。


最近,为了庆祝在埼玉县上尾市的门店成立 12 周年,他们邀请日本当地的建筑事务所 Schemata 对其门店进行了改造重装。我们曾介绍过他们为美国精品咖啡品牌 Blue Bottle Coffee 在东京做的店铺设计,为东京食物摄影工作室 Hue Plus studio 做的书店、蛋糕店及摄影棚复合空间,以及埼玉县川口市的一处老房改造项目。


JINS 的店铺改造,将重点放在创造更为开放式以及充满亲和力的购物空间氛围上。


第一步 Schemata 团队就先拆除了外立面的墙体,以玻璃进行替换,让店内的所有区域得以在外部看到。为了保证光线进入室内的质量,玻璃外立面被施以 Low-E 镀膜,一种低辐射玻璃,其镀膜层的加入使其与普通玻璃相比,具有优异的隔热效果和良好的透光性。




此举的目的在于,当路边的行人路过 JINS 店铺时,透过玻璃门窗便可一览开架式陈列的眼镜产品,吸引他们顺势进入店里来一探究竟。


内部的改装也有巧思。设计团队将原先空间内的隔墙打通,原来隐藏在墙壁内的木质梁柱完全暴露出来,内部结构的骨架感被凸显出来,显出几分日式传统建筑的质朴气质。





为了呼应这一木梁结构,设计团队在天花板及收银台位置也运用了大量木材,强化了店铺作为日式传统建筑的氛围。



不过,Schemata 团队承认,他们很难就 JINS 的产品本身展开创造独特审美,因为品类丰富的眼镜本身的颜色和造型差异也极大,为此他们联手 KIGI 设计工作室专门为上尾市的门店设计了全新的图形标识,不规则的黑白条纹成为小范围内的主视觉元素,给予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