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设计忠于材质,日本设计师芦沢啓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建材网   更新:2016-2-22 15:4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设计师芦沢啓治(Keiji Ashizawa)来自日本东京,1995年毕业于横滨大学(Yokohama University School )建筑系。毕业后的前十年,Ashizawa除了做一名建筑师外,还练就了一门独特的手艺——钢构制造( steel fabricator)。


11


这项特殊的技能以及对金属知识的熟悉,一直影响着Ashizawa的设计理念及手法。从其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出,那些纤细精致的金属构件,如果没有对其属性的深入了解及多年的操作经验,是很难做得如此精到的。


12


Keiji Ashizawa秉承“诚实”


的设计理念,简单却要精致,周到并要体贴,同时实现方式要“轻”。挖掘并放大出每种材质的天然属性及功能性,最大限度地利用。


13


Ashizawa将这种理念及手法应用到各种尺度的设计之中,从家具、灯具的设计到建筑、室内及展览设计中,都能够驾轻就熟。


14


Ashizawa设计的家具、灯具作品常在国际上巡展。2011年Ashizawa荣获意向由 Japan Institute of Design颁发的“特殊”奖项,以承认其在Ishinomaki Laboratory(石卷市实验室)成立之初的主要参与工作。


ps:石卷市实验室,一个DIY家具工作坊,后在日本大地震海啸中被摧毁。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Ishinomaki Laboratory东京展厅:


29


30


31


32


33


34


35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