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新生代设计师

作者:佚名  来源:sznews.com   更新:2015-8-21 14:3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你可能知道 MUJI,知道原研哉,知道深泽直人,能感受到在简单中追求极致体验的日本设计,也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朴素美感。


什么?你并不知道当今日本设计界的天之骄子佐藤大(Oki Sato)?不知道他多产多创意的设计咨询工作室 Nendo?


佐藤大是设计工作室nendo的创始人。1977年出生于加拿大,2000年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理工系建筑专业,2002年在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完成硕士课程,同年成立设计工作室nendo。2006年,他被Newsweek杂志评为“最受世界尊敬的100位日本人”之一。2007年,其执掌的nendo被评为“备受世界瞩目的日本100家中小企业”之一。曾获得米兰“Design Report特别奖”、“JIDA30岁以下设计师竞赛奖”、“JCD新人奖”、“Good Design奖”等重要设计奖项。其代表作品收藏于纽约现代美术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蓬皮社文化中心等世界著名美术馆。2012年起担任早稻田外聘讲师。


椅子花园Chair Garden Exhibition


Nendo在2012年米兰设计展的个展名为“椅子花园”。在这里,Nendo用鲜活的实例证明了自己如何用幽默感融合对植物生长的描摹和对家居产品设计的想象力:当一只长脚凳或者一把扶手在阳光和雨露的滋润下发芽、生长,它会长大,变成一把座椅;或者长长,变成一只长椅;甚至越长越大,最终成为一张双人椅。


清新的陶器


nendo与拥有260年历史的有田烧名窑“源右卫门窑”合作,以梅花和蔓叶纹饰创造出全新的陶瓷系列“ume komon”和“karakusa-e”。


nendo 采取大胆创新的图案组合形式,得到一系列新颖的视觉形象,又保持了源右卫门窑最为代表性的视觉符号——蓝白色搭配。釉底高反差的明暗对比让整个系列更加富于变化却没有打破整体的风格统一。


曲别针U盘


曲别针U盘是nendo所为日本最大的电脑配件公司宜丽客(elecom)公司设计外形类似曲别针,可以夹在资料、名片上或是将那些重要文件归拢到一起。设计师希望在日常生活和数字资料之间建立一种全新的联系。将曲别针U盘结合在一起可谓非常实用的设计。


透明椅子


由三个支柱和一张聚氨酯膜做成的简单椅子。聚氨酯膜这种材质被广泛应用于精密仪器的包装,具有很强的任性和弹度,保持产品不会因震动和冲击而变形。它看起来只有一个简单的轮廓,但却是一个功能性极强的座椅,骨感的框架上蒙着一层聚亚安酯薄膜,即包装行业经常用到的防震材料,工作室采用这个材料是因为它的高弹力和能迅速回归原型的特质。


Thin Black Lines Chair


这一系列产品呈现一种像草图或象征书法的状态,轮廓是其主题。轻微的黑色线条就像是空气中的画图痕迹,使轮廓表面以及体量清晰地展示在我们面前。他们简单凝练的表现手法却与日本的书法不谋而合,这个设计轻易地破除了“正面”与“背面”的关系,在某个纬度上完成两维到三维的转变。整张椅子完全由一根根黑色平行的直线弯曲排列而成,立体化之后,让人傻傻分不清到底是二次元的还是三次元的东西。


Shiawase Banana 包装设计


Shiawase Banana 幸福香蕉是一款有着世界第一美誉的明星香蕉,生长于海拔 1000 公尺以上的菲律宾南端岛屿,坚持施用有机肥且限制使用农药。Nendo的任务就是为它设计包装。如何不让包装设计喧宾夺主,是Nendo需要考虑的问题。最终他们放弃了盒子、包装纸,而是直接用一小条贴合香蕉的双层贴纸作为包装。贴纸的第一层是几乎与香蕉皮无异的黄色贴纸,上面模仿了果皮的斑点,乍一看很难辨别真假;而撕下这层贴纸便是果肉及文字叙述,仿佛“Shiawase banana”在自我介绍它的出生背景,并告诉你:谢谢你的购买!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