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家居 >> 正文

日本厨房垃圾处理器 生活好帮手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3-25 17:25: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地方政府已经决定,把再循环利用和减少垃圾作为新千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市民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例如,各地人们把垃圾分类成可燃烧、不可燃烧和可回收分别投放。作为一个热门话题,减少垃圾量的诀窍甚至出现在杂志和电视上。

照片
垃圾处理器(松下电器产业)

通过烘干进行生物降解
  作为这种趋势的一部分,家用垃圾处理机在日本越来越普及。这些机器通过分解,空气干燥,或其他方法使厨房垃圾更容易被处置。家用电器制造巨头正纷纷涉足该市场,单就国内需求而言,1998财政年度就达到了18万套,预计将在1999财政年度增加到30万套,而在2000财政年度更将达到50万到60万套的水平。这些机器的价格不再令人望而却步,因为主要型号的价格已经在10万日元以下(按照人民币1元折算14.82日元计算,大约合6,748元)。

  机器的技术原理各不相同,不过其中两种最受欢迎的型号都采用生物降解方法,其原理是利用木刨花中含有的微生物把垃圾分解成诸如碳酸气和水等成分;同时,干燥型则是通过加热空气使垃圾风干。

  生物降解机把家庭生活垃圾混入到木屑中,让微生物将大量繁殖。在这种环境中经过24小时后,垃圾被微生物分解。处理后的垃圾仅仅是有原始体积的1/20到1/8。不仅如此,垃圾还被转换成有机肥料,这些肥料含有氮、磷酸和钾等养料。干燥机把垃圾研磨成粉状,然后在130摄氏度(266华氏度)下风干。约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这些机器能加工700克(1.55磅)的厨房垃圾,相当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一天产生的垃圾,处理后的垃圾体积是其原先体积的1/7。

  每种机器都有其优缺点。生物降解机能产生肥料,从回收的观点而言,这种机器的确具有吸引力。不过,它们会发出令人不快的异味,需要放在在室外。干燥机结构紧凑,并具有很强的除臭味的能力,可以在室内使用。不过,因为它们需要电力,使用成本较高。再者,这些机器本身价值就大约2万日元(合人民币1,350元),比同类的生物降解机昂贵。这两种机器在性能上已经有了改进,如减少处理时间,并已经采取措施来消除异味以及用户对垃圾暂时放置几天时可能出现卫生问题的担心。

对减少垃圾给予补贴
  普及家用垃圾处理机的主要动力是地方政府对购买这些机器提供补贴。厨房垃圾据说为整个家庭垃圾总量的大约三分之一。通过减少家庭垃圾产出量,市政府将减少所承担的垃圾处理负担,而这项开支是市政府最大的一笔负担。1997财政年度,近300个地方政府为家庭购买垃圾处理机提供财政补贴。1999财政年度,估计约有1000个地方政府会这么做。

  尽管补贴条件各地相异,一般大约为机器价格的50%,也就是2万日元(大约合人民币1,359 元)到3万日元(大约合人民币2,024元)。在某些地方,市政府和县政府同时提供补贴。例如,福井县一些购买了家用垃圾处理机的家庭获得的地方政府补贴达4万日元(大约合人民币2,699元)采购价的三分之二。而在1999年春季,长野市把补贴比例从原先的20%提高到50%。因此,去年该城市购买垃圾处理机订单增加了四倍。

  最初,家庭垃圾处理机主要引起园丁的兴趣,他们需要把厨房垃圾变成花园肥料,另外环保专家也感兴趣。现在,这些电器正成为其他家庭的必备品。在该领域的持续研究将产生更新的成果,这又将会驱使制造商不断推出新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