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日本全能时尚设计美女:野田凪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8-7-15 14:2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谁是野田凪Nagi Noda?

  奇怪的童年:野田凪1973年出生于东京,“凪”是日本独特的汉字,是平静的意思,日文发音为nagi。她的父亲为艺术家,母亲则是陈列设计师,她从小就过着艺术实验品般的生活:天天看歌剧;晚上跟20个人型一起睡觉;纸雕艺术家的父亲希望培养她对色彩的饥渴,家里没有彩色的东西;在Nagi Noda还很小的時候,她父母总是会每晚带她外出看看有沒有UFO出现,而他们給Nagi Noda看的第一套电影当然也不是甜美的童话卡通,看的可是一套三級片;她每年生日的時候,她父母都会为她举办一个盛大的Party,把家里置换成新的场景,也就是說,她10岁生日的時候,家中可能就变成一艘海盗船,11岁的時候,就变成一整座森林,12岁的時候,可能就变成海洋世界。

  在这种家庭环境的熏陶下,想要创作的欲望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1983-1987,曾旅居纽约,这对她以后的作品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她的作品流露出一种对西方流行文化的模拟与反思。

  艺术界刮起KAWAII风:她在当时赫赫有名的「Kawaii」运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更将日本的「Kawaii」反推向西方及其它海外世界。她不仅从年轻人的流行集散地汲取元素,也将日本崇洋的投射情绪反射在作品当中,在人群创造出一种对于流行艺术家的崇拜及跟随。

  时尚设计即是艺术:野田凪说:“设计也是艺术。我觉得不要非去分什么是艺术,什么是设计,就像不要硬是去区分这个叫绘画那个叫插画一样,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在两者模糊的界线中存在,我完全没有意识去区分。”

  野田凪为不计其数的日本百货、商店、品牌进行创作。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她也为许多国际品牌进行广告创作:可口可乐全球宣传活动、La Foret百货(法国老佛爷百货)、NIKE、SUNTORY乌龙茶、SONY PANDA AIBO机器狗、HANPANDA的创造者“点它”,还有在日本歌手YUKI的MV中出任制作和导演。

  她的作品视觉经常呈现出「艾丽斯梦游仙境混合Emily式的古怪黑暗」,在Mark Ryden、Michel Gondry或Spike Jonze这几位国外艺术家的作品当中同样可以抓到一些相似点,但野田凪她的走向更偏于艺术、时尚和音乐之中。

  对于野田凪最大创作的原动力以及不断激发创作的原因,她说:“最大的动力绝对是恋爱,没有恋爱就没有动力。这是最基本的。我想要持续传达不管恋爱也好,爱情也好,都是我的创作原动力。”

 
野田凪的个人时装品牌 Broken Label08春夏广告

  野田凪Nagi Noda官网“宇宙カントリー”:http://www.uchu-country.com/

 

  野田凪的那只“半熊猫”

  Hanpanda,这是一个新字,han是日文中“一半”的意思,所以可以直译叫他“半熊猫”,半熊猫的眼睛是小鹿斑比的形状,鼻子也像小鹿一样可爱,手脚是婴儿的比例。

  半熊猫一族,大概是地球上最奇怪的生物。它们每一只,都是右半边身体是熊猫,左半边身躯卻是其他的动物。例如[兔熊猫」,便是左半边是兔右半边是熊猫的怪异动物。此外世上還有「斑马熊猫」啊、「狮熊猫」啊、「土拨鼠熊猫」啊、「虎熊猫」啊、「鹿熊猫」啊、「猫熊猫」啊、「熊熊猫」啊……总之差不多这个地球上任何种类的动物,都会跟半只熊猫結合成一只独一无二的半熊猫 FONT (除了熊猫本身。毕竟,半边熊猫跟另外半边熊猫结合后,跟一头本來就完整的熊猫跟本很难去分得清楚。也许世上所有的熊猫,本來就应该叫做「熊猫熊猫」)。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