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女 >> 正文

“洒水的女生大集合!”在秋叶原车站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东经流行通讯   更新:2008-6-2 11:1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洒水的女生大集合!”在秋叶原车站前,身著女佣装的店员们和COSPLAY(角色扮演)者们,以天真浪漫的笑颜和竭尽全力的身姿,拉开了本年度“洒水大作战”的帷幕。两年前的盛夏,我们曾在《周刊东京流行通讯》上报道过列岛上下数百万人一齐洒水的壮观场面。经过数年的努力,这为缓解地球变暖和热岛效应现象的“地球最大的社会试验”,已在扶桑深入人心。

  说到“洒水”,其实是日本自古以来良好的生活习惯。在炎热的天气里,为防止尘土飞扬和获得凉爽感受,往街上或院子里洒水,通过水的蒸发来缓和热辐射,减少对空调的依赖。五年前,“洒水大作战”成了一项扶桑环保的贴心活动。该活动规定,“洒水”不得使用自来水,而是采用高度处理的下水道的再生水、积存的雨水,以及自家洗澡用过的废水等等。

  去年,日本全国共有770万人参加了这万人空巷的活动。而在巴黎观光、留学的日本人也纷纷换上和服,于8月16日在法国一齐洒水,将岛国的环保情怀洒向世界。今年的“洒水大作战”,以本月23日(大暑)为起点的,至8月23日(处暑),为期一个月。届时,札幌、横 、名古屋、东京等地将无偿提供下水再生水;崎玉则提供雨水储存设施的雨水;而千叶、川崎、静冈、京都、大阪、神户、广岛、北九州等城市则积极主持该活动……

  决定好日时,用残余的水,大家一齐来洒水吧。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简单,能够把盛夏的气温降低;就这么简单,拥有对抗热岛效应的成果;就这么简单,盛夏的电力能源可获得节约;就这么简单,会成为对地球和善之人;就这么简单,令身体和心情都清清爽爽;就这么简单,汇聚为一个交流的社团;就这么简单,大家都会变得幸福。


 

时尚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