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美容 >> 正文

日本化妆大师谈化妆窍门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3-5 11: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3月3日专电(记者倪红梅)“美丽妆容始于完美肌肤”,这是日本化妆大师植村秀的名言。最近,这位年过七旬的化妆大师再次发表了他对美丽和化妆的看法。 

    最新出版的双月刊《日本:亚太视角》发表了对植村的访谈。植村说:“每个人对美丽的看法不同,但我认为美丽并不是独特的,而是一种有普遍吸引力的东西。” 

    植村1928年出生于东京,上世纪50年代担任好莱坞电影《乔伊蝴蝶》的化妆助理,技惊四座,此后接连担任过多部好莱坞影片的化妆师。1964年,他开设了日本第一家化妆工作室,上世纪80年代初又创建了“植村秀”化妆品品牌。这一品牌现归法国欧莱雅公司旗下,受到亚洲和欧美地区专业化妆师的喜爱。植村还首创了“风尚妆容”,引领彩妆风尚,并成功改良了洁颜油,有“洁颜油之父”的美称。 

    植村深受日本传统美学的影响。他说:“对化妆来说,简约为好。重要的是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停止。当化妆已经完成时,我认为有时候再继续下去,只能破坏完美。” 

    谈及化妆的过程,植村说:“最初我头脑里可能有某种设想,但化妆很少能按照计划来。模特的脸是立体的,还要考虑其面部表情。有时我会有意想不到的发现,然后,最佳方案就形成了。” 

    这位技艺精湛的大师把化妆形容成“再生”。他说:“化妆后经常会有那么一瞬间,模特因为看到一个新的自己而眼睛发亮。我经常把化妆描述为‘再生’,化妆师职业的魅力就在于能够分享‘再生’带来的欢乐。” 

    不过,这么多年来,植村在工作时感觉并不轻松。他说:“我给别人化妆时感觉很紧张。攀登珠穆朗玛峰时,我认为不会有人哼歌,因为他们知道生命在此一举,一步也不能走错。不过,登上高峰后,他们会有一种成就感。我也同样享受这种紧张带给我的创作灵感。” 

    在植村看来,化妆也是一门讲究创新的艺术,“如果不是‘第一’就称不上是艺术;如果没有独创元素,化妆师就只是名匠人而不是艺术家”,他说。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