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职业女性中兴起网上炒股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2 11: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泡沫经济破灭以来,日本经济长期低迷不振,银行利率连续下调。如此低息时代,该怎样把手头的金钱玩活、使资本增值呢?电子商务的发展,使一部分日本职业女性找到了一种低风险、轻松自由的投资途径──这就是网上炒股。

    近几年,日本职业女性对股票投资的关心度普遍提高。电子商务的发展,证券公司“微型股”投资业务的开展,使炒股变得更为简便。日本的所谓“微型股”即股市上的小额投资,投资者一次可以只买入通常规定最低认购单位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说,有10万日元的资本就可以进入股市投资。当然,投资利益是和资金多少挂钩的,投入资金少得利也少,不过,风险也低。

    和泡沫经济时代投资者的投机心理不同,现在热中网上炒股的职业女性更看重网上投资的便捷、稳妥。8月份以后,日本证券公司规定的股票最低认购单位还将下调,行家预测日本女性对股市的关心度将继续提高。

    据日本一家证券公司在去年秋天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在参加调查的女性中,希望尝试股市投资的占半数以上。另外,在没有炒股经验的女性中,30%的人是由于“相关知识不够,对股市不太了解”而对炒股犹豫不决。据介绍,截至到6月底,在该证券公司开户的客户大约有7万3千人,其中以30多岁的女性为主的女性客户虽然只占总数的15%,但是该公司非常看好女性客户的潜在市场。

    目前,日本实行网上证券交易的证券公司约有60个。据另一家证券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现在,大约40%的客户采取网上交易的方式投资,女性投资者占总投资人口的17%。该负责人说“预计女性投资者的网上交易将继续增加”。

    优美子(28岁)在大学时代就开始意识到金钱这个东西要运用才能增值。98年12月,优美子在一个证券公司工作的朋友的建议下,开始炒股。当时,她想买一些自己中意的股票,可是那位朋友说那些公司的口碑不好,劝她暂时忍一忍。谁知两天后,那些股票的价格竟然一下子上涨了好几倍,坐失良机的优美子后悔莫及。

    后来,优美子选择了交易更加随意、受旁人影响比较少的网上炒股。99年3月,优美子拿出40~50万日元作为资金,开始了她的网上投资。因为工作繁忙,优美子只能在晚上回家后上网交易。到国外出差时,经常没有时间观察股市行情。有一次,她从夏威夷出差回到日本,突然发现她持有的一家企业的股票单价已由80多日元暴涨至约400日元。

    不过,据优美子说“其实,每天盯着股市,有时也只能干着急。至于东证股价指数、日经平均指数也用不着过于关心,自己持有的股票才是关键所在”。由于工作关系,优美子对时尚比较敏感。预料到IT时代即将来临,优美子看好网上音乐配送公司的前途,在网上音乐配送公司股票只有400多日元时买进,后来该股上涨到了700多日元。优美子当然是赚了一把。

    进入股市后,优美子开始经常用投资家的眼光观察周围。有一次,她发现她经常去喝酒的一家小酒馆的顾客在半年之内增加了不少,回家后,她赶紧查了一下该酒馆总公司的情况,结果发现该公司的股价在近半年之内翻了一倍。优美子感到自己又失去了一个投资的好机会。

    优美子对银行存钱不感兴趣,所以没有银行积蓄。每月的工资一般都是有多少花多少,她主要通过炒股增加自己的资产。她说,赚到钱后,就可以用于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6月,优美子用网上炒股赚到的200万日元作为资金,和朋友一起在东京的繁华地带开了一家杂货店。现在,优美子已经开始酝酿她的第二家杂货店。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