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调查:日本老年女性愿为美买单 60多岁仍积极护肤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1-10 10:4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日本老年女性愿为美买单 60多岁仍积极护肤


日本正在进入超老龄化社会,据国立社会保障和人口问题研究所推算,2015年日本的老年人(65岁以上)比率达到26.8%,不到4人中就有1个老人。日本15至89岁的女性人数约为5600万,其中60至69岁的女性为931万人,所占比例最大,约为17%。然而,女性上了年纪并不表明她们不再爱美,调查显示,日本老年女性依然愿意为美买单。


日本60多岁的一代人经历了二战后的经济高速成长期以及泡沫经济时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出生于二战后的1947至1949年的这一群体。这一生育高峰期出生的群体被称为“团块世代”,是创造新的消费文化的“主角”,历来备受瞩目。与以前的老年人群不同,他们是肩负“新型消费”的主力军。


据佳丽宝化妆品研究所调查,日本60至69岁的女性具有很强的“主角”意识,格外重视“肌肤美丽”、“心态年轻”。反应在护肤意识上,就是“积极、不放弃”的心态,即使到了60多岁,依然坚持每天护肤,以基础护肤为主仔细护理,对适合自己年龄的化妆品持肯定态度。随着年龄的上升,乳化类产品的使用率上升。在化妆品的选择方法上,她们更倾向于咨询后购买,而非自选,对专柜咨询服务持肯定态度。


不过,虽然消费热情依然很高,但随着退休,家庭收入减少,购买与以往同等价位的化妆品变得比较困难,所以她们倾向于追求价位比较合理的产品。而另一方面,她们又不愿意降低化妆品的档次,那样会使她们感到不放心,而且在自尊心上也接受不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