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日本女孩认为自己母亲“美”的人数不足一成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4-11-26 6:3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女孩认为自己母亲“美”的人数不足一成



(资料图片)


据日本《每日新闻》25日报道,著名化妆品公司艾天然最近对日本、美国、法国、南非等四国进行了“母亲美”的国际调查,结果显示,认为自己母亲“美”的日本女孩不足一成,是这4个国家中所占比率最低的;给母亲的美丽打分最低的也是日本女孩。


据报道,这项调查是以上述4个国家的共415名10至20岁的女孩、每个国家的女孩人数为103-105人为对象进行的。调查的结果是,“感到自己母亲非常美丽”的女孩,日本仅占9.5%,法国占37.9%,美国占58.3%,南非占64.4%。由此看来,日本女孩对自己“母亲美丽”的要求十分苛刻,与位居第一位的南非相比,竟差50多个百分点,与第二位的法国相比也差近30个百分点。


当被问及给自己母亲的美丽打多少分时,依然是南非居首位,日本居最后位。分别是:南非87.2分,美国86.2分,法国79.2分,日本66.5分。日本女孩所打分数与位居第一位的南非和第二位的美国相比,均差20多个百分点。


当被问到是否想成为自己母亲那样的女性时,日本女孩只有17.1%的人表示愿意,同样为四国最低,居第一位的美国占47.6%,接近半数;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是南非和法国,分别占44.2%和29.1%。


从另一项认为“自己母亲比以前美丽”的调查结果看,日本女孩所占比例不到一半,也为四国最低。调查中还发现,日本女孩虽然经常夸赞自己的朋友很美,却很少夸奖自己的母亲“美”。


根据调查结果,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日本女孩在评价自己母亲的美丽点时注重的是性格、理性等内在方面,而在评价其他女性的美丽点时却格外注重外在形象。有评论称,这表明日本女孩们在评价自己的母亲时,所用的标准与对其他女性的标准是不同的。


从所周知,日本“母亲”比美国、法国等一些国家的“母亲”更把精力倾注于家庭,甚至很多日本女性结婚后便离开工作岗位成为家庭主妇,全身心照料丈夫和孩子的日常生活。但从此次调查的结果看,似乎日本女性的这种“牺牲”并没有赢得正面的回报,反倒让她们自己的孩子感到“不如一般女性美丽”了,这真是令人深思啊!(记者 谢艳)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