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情爱 >> 正文

日媒:调查显示日本女性婚前婚后工作意识差异大

作者:佚名  来源:RecordJapan   更新:2015-9-6 14:46: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调查显示日本女性婚前婚后工作意识差异大



日媒4日报道,日本某调研机构近日以900名10岁至30岁年龄段未有过产子经历的女性(未婚636名、已婚264名)为对象,就“产子后的工作意识”进行了调查。


首先是关于“产子后想从事什么类型的工作?”的调查,结果显示,未婚女性回答“全职工作”的比例最高,达到了34.3%,与之相对,已婚女性回答“不想工作”的比例最高,达到了26.5%,可以看出,女性在婚前婚后的工作意识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其次是关于“现在是否已经开始为产子后的工作做准备?”的调查,结果显示,未婚女性以及已婚女性回答“有”的比例达到了近3成,具体来看,排列第1位的是“准备跳槽到工作更加轻松的企业”(未婚51.4%,已婚40.7%);第2位是“考取各种资格证书”(未婚27.4%,已婚24.7%);第3位的回答有所不同,未婚女性为“利用网络学习如何提高收益”(24%),已婚女性则为“调查有关产子、育子的企业制度”(21%)。


最后是关于“产子后最理想的社会环境是什么样?”的调查,结果显示,回答比例最高的是“育儿设施完善充实,不会出现待机儿童(指儿童因父母工作或者疾病等原因符合保育园入园条件,却因为保育园满员而无法入园)”,主要理由是“可以把孩子放在育儿所,便于自己工作”;2、3位分别是“长时间的育儿休假”(29.9%)以及“男性也能够轻松申请育儿假”(25.7%),主要理由是“听生过孩子的朋友说产子后养育子女很辛苦,感到非常不安”。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