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时尚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脏女孩”增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2 11:0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剧中出现的日本女孩总是给人纯真无比、美丽无暇的感觉。现实生活中的日本女孩也确实是清新美丽。一般日本女孩都有每天换一身衣服的习惯。因为女孩子如果穿着和前一天一模一样的服装上班,有可能被人误会是在外面过夜了。为了避嫌,即使在外面过夜,也得想办法换了衣服再去上班。前些年日本女孩中还流行每天早晨洗头,女孩们唯恐自己身上、头上发出什么不好的气味,似乎对气味特别敏感。可是,现在日本女孩的这种过度喜好清洁的流行趋势似乎已经成为过去。

    据日本媒体报道,最近,在年轻女性中,几天都不洗澡、衣服几天都不换的“脏女孩”正在增加。这些女孩虽然很注重自己的发型和化妆,却并不介意身上的清洁。据说日本一些大型商场以及药店的除臭剂、香水等尤其受到年轻女性的欢迎。

    在日本媒体的采访中,一位札幌市中央区的男性美容师说,最近来美容店的女性客人身上发出的气味很重。“有的人为了减轻身上的气味就撒上香水,结果反而加重了身上的那股味。有的客人甚至一星期才洗一次头”。札幌市另一位公司女职员也不无牢骚地说“以前公司的更衣室一直都没有过什么气味,现在却满屋子都迷漫着人味、香水味”。

    在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三越百货店地下商场入口处,一位身穿超短裙的金发女郎(19岁)说她已经两星期没有泡澡了。她说“头发只有在上美容店时才洗。因为舍不得将好不容易做好的发型搞乱”。

    据另一位专科学校的女学生(20岁)说,她的袜子已经穿了一星期,脸上的妆还是两天前化的。她说她一个月只洗一次衣服,因为“自己中意的衣服洗了后一时干不了的话就没法穿了”。

    由于“脏女孩”的增多,乐坏了部分商家。在东急HANS札幌店,25双一袋的一次性鞋垫、用于除脚臭的熏衣草喷雾剂、用于除体味的明矾化妆水等商品的销路特别好。

    就“脏女孩”增多的社会现象,有的专家认为“发型和化妆对现在的年轻女孩来说,是表现自我个性的一种途径。流行的东西总是有循环性的。或许正是因为前几年喜好清洁的流行趋势过于极端,才会有今天的脏女孩出现吧”。


 

时尚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时尚:

  • 下一篇时尚: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实用收纳添情调 日本夫妻50平婚

    日本最美OT实体充气娃娃:逼真

    日本最强10大美少女出炉!个个

    日本最被看好美女出炉 冠军只有

    日本评选曲线傲人的女声优 身材

    日本推出女仆健身房计划:萌妹

    广告

    广告